中國古典舞大賽圓滿落幕 再現失落的中華文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6日訊】由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第九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吸引上百位來自各國的選手,齊聚紐約同台競技。經過四天的精彩角逐,獲獎名單在週日(9月5日)出爐,當天比賽現場掌聲不斷,下面來看精采回顧。

週日頒獎典禮前,歷屆大賽金獎選手同台,帶來技藝高超的技巧組合。男子們身手矯健、豪氣陽剛,一連串的高難度技巧,令觀眾惊呼連連。

女子們則是柔美大氣,溫婉中透著古典女子的沉靜典雅,韻味十足。

今年,選手的整體水平相當高超,經過決賽的精彩對決,少年組和青年組,共有14名選手獲得銅獎,17人獲得銀獎,金獎則是有12人獲得。

青年女子組金獎 楊美蓮:「我覺得是互相學習的機會,學習他人的長處。」
少年女子組金獎 黃悅:「感覺這個過程是最珍貴的,後面名次、得獎什麼,沒有想太多。」

本屆金獎選手們技藝嫻熟,更為觀眾帶來失傳已久的舞蹈技藝「身帶手、胯帶腿」,他們希望通過舞蹈,再現失落的中華傳統文化。

少年女子組金獎 茉莉:「這背後(文化內涵)很豐富,越深入學習越有趣,會改變舞蹈韻味,相比別的舞蹈完全是進入不同的世界。」

舞台上,選手們用心將中國歷史中的仁人志士、忠臣名將、才子佳人,展現在觀眾眼前,如同打開一幅幅生動的畫卷,令人驚歎不已。

這場由新唐人主辦的「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希望將優秀的中華文化,推向世界舞台,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舞蹈藝術。選手們也抱著相同的理念,前來參賽。

青年男子組金獎 林辰祐:「我希望是能把中國最傳統的古典舞,弘揚全世界,讓世界人都知道古典舞真的很好。」

青年女子組金獎 楊美蓮:「贏得金獎也意味著有責任做更好,將最高的藝術、失傳已久的文化遺產帶回,推向全世界更多人。」

不少觀眾表示,為選手們精湛的舞蹈技藝,以及充滿正氣的演出而感動落淚。

記者:「至此本屆的中國古典舞大賽,圓滿落幕,參賽選手們也紛紛表示,在比賽過程中受益良多,未來他們將繼續在這條藝術之路上,潛心修行。」

新唐人記者宇亭、韓瑞、宋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