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抗軍持續抵抗 塔利班推遲組建新政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6日訊】近日,塔利班與反抗軍展開激戰,因為潘傑希爾(Panjshir)山谷的戰士們繼續頑強抵抗塔利班宣布組建新政府的計劃被推遲。

「(我們)將在下週宣布關於新政府和內閣成員的消息」,塔利班發言人扎比烏拉·穆賈希德(Zabiullah Mujahid)告訴印度媒體托拉斯(Press Trust of India),「因為(我們)正在與潘傑希爾山谷持續的軍事抵抗力量戰鬥。」。

塔利班原定於上週五(3日)宣布組閣,據歐洲新聞台(Euronews)國際記者博格斯(Anelise Borges)獲得的一份名單,其中包括新行政部門的13個任命和頭銜,海巴圖拉·阿洪扎達(Hibatullah Akhundzada)可能為新政府最高領導人,塔利班聯合創始人之一——阿卜杜勒·加尼·巴拉達爾(Abdul Ghani Baradar)可能被認命為下一任總理。

如今,新政府計劃被打亂,因為阿富汗全國抵抗陣線(NRF)的領導人艾哈邁德·馬蘇德(Ahmad Massoud)發誓要堅持下去。

「我們從未放棄為上帝、自由和正義而戰。」馬蘇德在其臉書官方頁面上寫道。

此前有報導稱,即潘傑希爾山谷——對抗塔利班的最後陣地已被占領,抵抗運動領導人已逃離該國。馬蘇德的帖子顯然是對這些說法的回應。同時前副總統薩利赫(Amrullah Saleh)在給BBC的視頻信息中也做出同樣表態。

薩利赫在視頻中說:「有關我逃離阿富汗的報導是完全沒有根據的,我們一直在抵抗,抵抗力量是不會投降的,不會向恐怖主義低頭,將繼續下去。」

同時,塔利班也面臨著其它壓力,即要求其兌現建立一個溫和的、包容性政府的承諾的呼聲越來越強。

週五早些時候,一些婦女在喀布爾總統府附近舉行抗議活動,要求婦女平等獲得工作和教育,應成為新政府的一部分。在喀布爾抗議的阿富汗婦女說:「我們已經做好了死的準備。」

抗議者侯賽尼(Mona Hossaini)告訴歐洲新聞台記者:「我們很害怕,但我們必須戰鬥。我們會死,如果我們的血能換來其他一些人的生命,那對我們來說也是可以的。我們正在為此而戰。」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週五重申,國際社會期望塔利班領導的政府尊重旅行自由,並兌現其反恐承諾。他強調,世界期望它能維護包括婦女和少數民族在內的阿富汗人的基本權利,在「杜絕報復」的同時組建一個包容性的政府。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