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幼兒園群聚再增5確診 全送防疫旅館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7日訊】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感染今天(9月7日)新增2名幼兒、3名家長確診中共病毒(COVID-19),已共15人確診。目前,市府決定不採居家隔離,不管驗出來是陰性或陽性,全部送防疫旅館。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幼兒園群聚案視同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異株疫情,全力備戰,目前已182人送到防疫旅館採檢,其中162人陰性,其它還在陸續採檢;一旦確認是Delta疫情,新北餐廳內用立刻取消。

新北市5日新增土城一對夫妻確診個案,尤其個案妻是幼兒園老師,已打第一劑疫苗仍染疫,導致幼兒園的幼兒跟教職員工全數隔離採檢。

6日下午發現8名童及1名家長染疫檢測結果後,新北市政府就開會決定把所有幼兒園幼童及家長送防疫旅館進行隔離。

侯友宜表示:「幼兒園的小朋友都還很年幼,我們會讓每個孩子都能有一名家長陪同住進防疫旅館,做好隔離防護,保護好孩子,提供最安全的防疫環境。在這起事件中,無論大人還是小孩,沒有一個人願意被感染,更沒有一個人願意把病毒傳染給別人,面對疫情,我們共同的敵人只有病毒,同在這塊土地上,大家惟有團結一致,共同對抗防堵,才能戰勝疫情。」

侯友宜6日晚間在臉書貼文表示:「雖然基因定序還在進行,但到目前為止,總共有1名老師、8名學生和1名家長確診,我們高度懷疑是Delta病毒,必須戒慎恐懼,不能輕忽。」

目前幼兒園全校師生以及包括夜間安親班在內,所有匡列對象都需要採檢,即使是陰性,也必須一律送往防疫旅館隔離14天,才能避免疫情擴大。

目前,新北市除了提高至強化二級警戒,也宣布即刻起,板橋區某附幼停課14天、某國小全校預防性停課3天。其它3校共5班、1個托育中心預防性停課。醫院及長照、安養機構禁止探視、醫院陪病僅限1人。集會人數立即縮減為室內50人,室外100人。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