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產婦產後腹中遺15公分止血鉗 強忍一年討公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7日訊】河南省禹州市市民祝女士去年剖腹產子後,一直腹痛。她前往醫院檢查,竟發現腹中遺留一把約15厘米長的手術用止血鉗。祝女士強忍疼痛,直至9月4日才取出止血鉗作證物,希望討回公道。

綜合媒體報導,河南省禹州市市民祝女士去年剖腹產子,之後長達一年腰腹疼痛,坐立難安下嚴重影響正常生活,最後連走路都成為難題。她前往醫院檢查,竟發現腹中遺留一把約15厘米長的手術用止血鉗

祝女士及家屬得到檢查結果後,多次到生產的婦幼醫院進行詢問,但是醫院始終沒有正面回應,根本不承認是在醫院放進去的。反指止血鉗是祝女士6年前第一次剖腹產子時留下。

婦幼保健醫院相關負責人員表示,手術後醫院會對手術中使用的醫療器械進行清點,如果存在失職情況,一定會在清點的時候發現,但是醫院相關紀錄並未存在任何問題,醫療器械沒有丟失的情況。

由於希望討回公道,祝女士不敢輕易取出止血鉗,怕影響取證。祝女士至9月4日才在司法機構監督下取出止血鉗作證物。

禹州市衞健委今年9月初回應稱,事件屬於重大醫療事故,會介入安排祝女士公正下取出止血鉗封存,再調查清楚事件責任。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