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計生小組更名 育兒費用 百姓卻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7日訊】山西省人口與計劃生育工作領導小組,一週前更名爲「人口和生育政策保障小組」,率先將「計劃生育」中的「計劃」兩字去除。不過該省的計劃生育政策並沒有改變,山西網友認為,即使取消計劃生育,很多人也生不起孩子。

9月1號,山西省政府通知,將「山西省人口與計劃生育工作領導小組」更名為「山西省人口和生育政策保障領導小組」,成為第一個去掉「計劃」兩個字的省份。

7號,記者撥打山西省計生委和太原市計生委電話,都打不通。山西太原政務服務熱線的服務人員查到最新版的《山西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顯示計劃生育政策沒變,還是提倡一對夫妻生育兩個子女。

山西網友任先生表示,中國養育孩子的費用太高,每個月要收入三 、五萬的家庭才養得起,一般人的工資,每個月不到一萬,根本養不起小孩。

山西網友任先生:「共匪還能給你取消計劃生育,沒聽說,共產黨的話還能聽?全是謊言啊,共產黨沒有實話。有錢的人就是不開放,他也生,還有二奶三奶的生,那要是沒錢的人,讓他六胎他也不生,養不了,都沒地方賺錢。」

山西網友李先生表示,現在中國人口老齡化問題很嚴重了,但是政府沒有實質的補助,促進不了生育率的提升,因為老百姓的生活壓力太大,都不敢生孩子,而且現在30多歲沒結婚的人很多,因為房價太高,很多人買不起房,結不了婚。

山西網友李先生:「開放三胎、四胎,只是口頭上宣傳,沒有實質上的東西,比如說給房子啦免水電啊,什麼都沒有。沒人生,現在都生活不了,從幼兒園開始,一直到上大學,沒個一百萬下不來,老百姓哪能掙那麼多錢?關鍵生不起,自己都活不了了,好多都失業了。」

今年以來,中共多次官宣調整計劃生育政策,從開放生三孩,到放出可生四孩的風聲,不過都沒落實。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