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揭中共權貴家族勾結富豪內幕 作者遭死亡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7日訊】中國泰鴻集團創辦人段偉紅的前夫沈棟,在即將出版新書披露中共權貴家族政商勾結的內幕之際,突然接到已「被失蹤」4年的前妻段偉紅打來的電話。段警告他,與政府作對「沒有好下場」,要求他取消新書的發行出版,否則「是要出人命的」。沈判斷,前妻是在國安人員的脅迫下打的電話。

沈棟撰寫的回憶錄《紅色輪盤:當代中國財富、權力、腐敗和復仇的內幕故事》(簡稱《紅色輪盤》)定於本9月7日正式出版發行。

在這本回憶錄中,沈棟這位人脈很廣的投資人,從知情者的角度揭示了中共權貴家族與商人們在利益可觀的交易上「密切合作」的內幕,其中包括他和前妻曾經與某前中共高官的親屬及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之間的交易,還披露了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鄧小平以及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賈慶林等家族的財富來源。

此前一天(6日),沈棟接受了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的專訪。在這次專訪中,他講述了他的前妻段偉紅4年前神祕失蹤的事件,以及自己幾天前遭受來自中共的生命威脅等內情。

據沈棟透露,在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因涉嫌腐敗被拘6週後,他的妻子於2017年9月5日在北京被國安人員「綁架」,之後就一直杳無音訊。在將近4年的時間裡,沒有人知道她的下落和生死。但就在他的新書《紅色輪盤》即將出版之際,段偉紅於9月4日短暫「獲釋」,並給他打了兩次電話,主要目的是要求他取消《紅色輪盤》的出版。

沈表示,前妻打來的電話讓他感到非常不安,但他拒絕取消新書出版。他相信,前妻是在中共官員和國安人員的監控下與他通的電話。

沈棟披露,段偉紅在通話中警告他,堅持出版《紅色輪盤》會激怒中共政府和官員,她說:「與政府作對的人是沒有好下場的。」

段偉紅甚至直言,這本書的出版是要出人命的。她希望沈棟想清楚,如果他發生什麼不測,他們的孩子會怎麼樣;如果他們的兒子有什麼不測,他又會怎麼樣 。段偉紅還告訴他,自己只是短暫獲釋,隨時可以再次被拘押。

沈棟猜測,前妻目前可能是處於居家監控的狀態。他透露說,段偉紅回到家後,第一件事是給她住在同一棟大廈的父親打了一通電話。他分析,如果段偉紅是自由的,她會直接去父親的家中探望父親,而不是僅僅打一通電話。

據美國之音報導,為了新書的出版,沈棟近日接受了《華爾街日報》和《金融時報》的採訪。在受訪中,沈棟曾感慨說:「中國究竟是誰的?現在,我意識到它是被『紅色血統』掌控的。」

沈棟坦言,中國的富豪企業家們就像「超級工薪族」,他們其實都在為真正掌控中國的紅色家族服務。但中共權貴們與富豪的結盟也是暫時的,一旦失去利用價值,富豪們就會被「拋棄」。

沈棟還總結說:「紅色貴族將永遠享有特權。」這個政權正將中國帶入錯誤方向並對世界構成危險。

據公開的資訊,沈棟與段偉紅育有一個兒子,現年12歲。他們夫婦二人則早在2015年已經離婚,沈棟父子現居英國。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