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記者直擊:濟南男子打疫苗後確診白血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8日訊】濟南一位年輕人,在接種過新冠疫苗康希諾一針劑後身體不適,之後確診為白血病

9月4號,宮東昇發出了這兩條微博。

他在7月21號被确诊白血病,之前接種過新冠疫苗康希諾一針劑。

濟南餐飲廣告商宮東昇:「就打疫苗打的麼。5月8號打的,然後就一直都不舒服,7月20號就吐了、暈倒了。21號時候就來醫院,然後就確診是白血病了。」

記者:「5月8號之前,打疫苗的時候,你的身體是怎麼樣的?」

宮東昇:「那肯定是正常人。」

宮東昇今年36歲,他在微博的簡介裡寫:「沒生病之前一直很愛國!我愛我的祖國,沒想到就這樣拋棄了我?」

宮東昇:「醫院只負責治療,其他事不管。疾控中心不承認(是疫苗引發),濟南衛健委也不承認,造疫苗的廠家也不承認。藥費就是自理。前期需要化療,平均每個月大概是十萬左右,後期可能會化療,大概是五萬左右。加上移植的費用,加上排異藥,加上護理。這費用也不低。」

濟南市疾控中心已經表示,宮東昇的白血病和打疫苗沒關係。官方保留的紀錄,是他簽署的「自願接種」承諾書,以及接種後當天的「無異常」報告。但宮東昇指,這份報告造假。

宮東昇:「他這邊寫的這報告有點不負責任。我是跟他說我打了胳膊疼、噁心。他上邊寫的是打完針之後無異常,半小時就走了。上面而且寫的是,經過各位專家評判,跟疫苗沒有關係。說實話胡來,一派胡言。」

延安市馮莊鄉高莊村村民蔣志福也有類似經歷。

他今年57歲,一向身體健康,6月1號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後一直很不舒服,6月12號到延安市中醫院就診,被診斷為急性非林巴細胞白血病。

知情者:「當時是衛生院,就自己去打的(疫苗)。一直發燒,胸悶,出汗什麼的,就一直不舒服。去醫院,醫生一開始說正常反應,用物理降溫,或者是買點咳嗽藥。沒有好轉基本上,最後去延安了。延安醫院檢查,成了白血病了。住院費花了二、三十萬了已經。」

最近央視、環球時報等黨媒都關注,韓國有一名男性在接種首劑輝瑞疫苗後被診斷為急性骨髓性白血病。然而,宮東昇和蔣志福的案例卻沒有媒體報導。

宮東昇:「我自己發過微博,給我屏蔽了好像是。這種事情你打電視台電話,電視台可能不一定接受。」

官方不承認白血病和疫苗有關,意味著宮東昇和蔣志福得不到賠償,農村醫保「新農合」的報銷額度有限,高額的醫藥費讓他們雪上加霜。

宮東昇:「我住院的話,今天我要回家了,沒錢看病了。我現在不能上班,我父親都快70了,家裡是務農種地。就說下一步的話可能沒辦法去治療了。可能今天跟你通完電話,過不了多長時間可能你再打電話,可能人就不在了。我真的後悔打疫苗,是疫苗毀了我的一生。」

目前他們唯一能求助的平台是微博,而像這樣的求助在微博上遠遠不止兩例。

9月4號深圳網友「晨粒冰」發帖說,自己在6月18號接種的第二針北京科興中維疫苗,之後身體不舒服,7月31號在南方醫科大學深圳醫院確診為慢粒轉急淋巴細胞白血病。她查了很多資料,發現網上有很多一樣是接種了疫苗後確診為白血病的,已聯繫到一百多患者。

推特和百度上,也出現很多接種中共病毒以後,確診白血病的求助案例。但是官方大多以「耦合因素」處理,目前沒有機構就疫苗和白血病之間的關係進行進一步追蹤研究。

採訪/易如、顧曉華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