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水撥款不到位 8立法者聯名籲改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8日訊】加州今年嚴峻的乾旱,令中央山谷地區農民們的灌溉用水,受到了嚴格限制。對此,加州八位立法者於上週五(3日),敦促州長紐森改善供水基礎設施。來看報導。

上週五(9月3日),8位代表加州中央山谷地區的立法者,聯名籲請州長紐森在今年嚴峻的旱情下,撥款改善加州的供水基礎設施。

立法者們在聯名信中稱,由於缺乏長期的儲水計畫,目前加州的儲水和運輸系統都在崩潰。儘管州府的預算法案已經出台兩個多月,仍然沒有任何相應的援助。

其中,中央山谷地區受到最大衝擊,已經難以維持農業的灌溉用水。

為此,加州有三個水區於九月初,控告州水資源控制委員會,認為州府如果沒有「正當法律程序」,就不能剝奪當地農民,對沙加緬度-聖華金三角洲流域灌溉用水的水權。

資料顯示,加州有約75%的農田位於中央山谷地區,種植了全美25%的食物和40%的水果與堅果等。

目前,加州58個縣中,已經有50個縣進入乾旱緊急狀態。而全州已經處於D1級中度乾旱(Drought-Moderate),其中有近半(47.4%)的區域進入了最嚴重的D4級超級乾旱(Drought-Exceptional)。

對此,州長辦公室的發言人回覆《大紀元時報》,目前州府正在與立法機關就預算提案進行討論,但目前不能披露相關細節。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