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影子政府宣布起義 仰光現搶購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8日訊】在與緬甸軍政府作戰幾個月後,緬甸的影子政府「全國團結政府」代理總統宣布,緬甸進入緊急狀態,同步發動「人民防衛戰」,呼籲全國各地起義,反抗「敏昂萊」領導的軍事恐怖統治。

緬甸全國團結政府代理總統 Duwa Lashi La:「今天,從2021年9月7日開始,我們發起一場反對軍政府的人民防衛戰爭。」

杜瓦拉希拉呼籲軍方任命的公務員,立刻離開崗位,也喊話隸屬於軍方的安全部隊人員,加入團結政府,同時,號召邊境地區的少數民族部隊向軍方進攻。

該影子政府國際事務總理薩薩博士也在同一天發表演講。

緬甸全國團結政府國際事務總理 Sasa:「政變後,有1,200多名緬甸人被緬甸軍方殺害。7,000多人被逮捕。軍政府每天向2,000多人發出逮捕令。」

「所以,現在宣布,我們需要保護自己,免受這些暴行的傷害。」

在全國團結政府發表起義宣言後,緬甸部分城市出現搶購潮

7號,在緬甸最大城市仰光,市民們湧向超市,收銀臺前排起了長隊,他們採購的物品包括大米、麵條和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