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審判」在即 2015年法國恐襲受害者盼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8日訊】2015年法國發生史上最慘重恐怖攻擊,時隔6年,被稱為「世紀審判」的庭審將在週三啟動。來看報導。

2015年11月巴黎恐襲倖存者 Christophe Naudin:「對那一系列事情的記憶無法抹去。我看到很多屍體、無法辨識。」

2015年11月13日,法國遭遇恐怖攻擊重創,這一天,在巴黎巴塔克蘭劇院、週邊的酒吧餐館及法蘭西體育場外,連續發生槍擊與炸彈襲擊。恐襲共造成130人喪生、約350人受傷,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在歐洲犯下的最致命攻擊案。

在5年9個多月後,9月8日,法國準備好將恐怖份子送上法庭,當地媒體稱之為「世紀審判」。

此案調查用了4年半時間,跨19個國家。案件涉及原告約1800人,被告20人,律師330人。案件卷宗文件高達53米,相當十餘層樓高。聽證會將延續140天,審判結果預計於明年5月底宣布。

2015年11月巴黎恐襲倖存者 Christophe Naudin:「恐怖份子是誰,他們為什麼這樣做,特別是他們的上司,為什麼這樣做?它是如何組織的?一旦所有這些都擺在桌面上,它將防止政客或媒體『綁架』我們的想法,說『看,這太可怕了,這是這個或那個人的錯。』至少人們可以根據審判結果得出自己的判斷。 」

為了這次「世紀審判」,法國耗資1千萬歐元建造了一間可容納550人的法庭。另外,庭審期間將提供視頻和廣播直播,讓部分原告可在家觀看聆聽審判過程。

2015年11月巴黎恐襲遇難者的母親 Dominique Kielemoes:「我們期待聽到受害者及其親屬的聲音,讓原告發言非常重要,因為這代表了那些死者,他們曾經都是活生生的人。 」

另外,今年是美國911恐襲20週年,9月7日,關押在關塔那摩監獄將近15年的5個恐怖份子,包括被指911恐襲策劃者的穆罕默德(Khalid Sheikh Mohammed),被送入美國軍事法庭受審。 當年的911恐襲導致近3,000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