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縱橫】金人慶短命?爆中共元老延壽祕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8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時事縱橫》,我是扶搖。今天是2021年9月7日,星期二。

我們今天和大家聊一聊,中共元老們退休後的「合法腐敗」的待遇,看看他們的生活水平,和大陸普通老百姓的生活水平相比,到底有多懸殊。

前段時間,中共前財政部長金人慶突然死亡。大陸媒體報導說,他是因為在陽台焚燒紙錢,祭奠剛剛離世的妻子,而引起火災身亡。但是,燃燒面積只有2平方米。

消息一出,網上就炸開了鍋,很多人對媒體報導的死因,嗤之以鼻。

微博網民「維情解讀」表示:「我覺得這事沒這麼簡單!一個財政部長,不可能沒有安保,不可能沒有防火系統,不可能沒有家人,沒有保姆,這種安全措施都做不到位,安保人員可以直接下崗了。」

金人慶此前動過心臟大手術、行動已經必須靠輪椅代步了。按照中共給老幹部的待遇,他事發時身邊沒人,的確說不過去。

要知道,他在中共財政部長位置上的前任,比他年長五歲的項懷誠;前前任,比他年長十歲的劉仲藜;甚至前前前任,比他年長19歲的王丙乾,都還健康地活著呢。

中共元老的特殊待遇

根據網上一份公開的「中共退、離休正省部級特權福利」來看,一般退離休的省部級官員們,都會配備專職司機,還會配有警衛、專職工作人員,如果說年歲大的、或者是七十五歲以上的官員,還會給他們增配一些醫護人員。

其次是,這些官員,一年會享有四次國內旅遊和休養,每次三週,帶家屬、子女人數不限。乘坐的交通工具也會報銷,比如:飛機「頭等艙」或「商務艙」可以有二位到四位,火車可以有「軟臥房」一間。地方交通的話,會給官員和家屬配備三輛轎車,或者是兩輛小型的旅遊車。

住宿可以選擇在四星級或五星級酒店、賓館,可以租住兩間高級套房等等。而住宿期間的餐飲,也是實報實銷。

除了以上的福利之外,正省部級每人平均一年的福利、津貼等,可以達到一百一十二萬三千多元,這其中,並不包括退休金,或者是「級別待遇開支」等等。

自由亞洲電台在專欄文章中說,其實,對於退離休官員們來說,這些是公開的福利,還有更多看不見的福利,就更驚人了。單是看這些公開的福利,如果我們細算一下的話,每個退離休「省部級官員」每年的花銷,就會花掉納稅人上千萬元。

不過,這裡說的上千萬元,不知道是不是已經把「醫療開支」也計算進去了。

前衛生部副部長殷大奎,2009年曾經在「中歐國際工商學院健康產業論壇」上,公開過高達上千億的「醫療衛生支出」的去向。

他在論壇上說,中國每年投入的醫療費用中,80%都是花在了黨政幹部身上。2006年,全國衛生總費用,約為7,000億元,占GDP的5.6%。其中,政府投入占衛生總費用的17%,約1,190億元。這裡面的80%——也就是952億元,用在了850萬「黨政幹部」身上;其他13億人,只能分到20%,也就是區區的238億!

這位「前衛生部」副部長,當年還透露說,全國有40萬名幹部,長期占據幹部病房、到處設置的幹部招待所、度假村,這些開支,一年也高達500億元人民幣。

副部級以上的高級幹部,可以成年累月地住在專門醫院或高幹病房裡,享受無微不至的醫護,用世界上最先進、最貴的藥,對他們來說,每天花個「幾千、上萬元」都不在話下。

2013年,中共官媒人民網曾報導一位「退休省級幹部」住一次院的花費,是高達300萬元。

省部級官員尚且如此,更高級別元老們的待遇和花費又如何呢?我們可想而知。

網上有一篇標題為「國家領導人『長壽祕訣』和退休後待遇」的綜述文章,內容非常詳實。文章開篇,是用「中央軍委原副主席」張震去世時,享年101歲作為引子,作者認為,張震之所以活到一百多歲,決不是因為他有什麼養生祕訣,養生祕訣之於常人是不管用的。

而張震真正的「養生」法寶,是他的高官身分,是因為黨和人民「不惜任何代價」把他養著,他不長壽還不行。

作者舉了一個例子。據他知道的中國內地某座城市,有一個廣州軍區,駐當地「首長服務處」大院有一兩平方公里,住著「兵團以上級別」的離休將領,有二三十人。這些人,每人一棟別墅,並且都配有祕書、警衛、司機、保姆、廚師等五到七人。

每年暑期,這些離休的將領,會上河南雞公山,避暑一個月。每位首長和老伴,會在山上有一套別墅,這些都是蔣介石等國內外達官貴人的遺產。還有一家專門為首長們服務的「軍隊療養院」抽調的一整套班子,會跟著首長上山,為的是,每天要給他們量血壓,每週還會進行一次「血檢尿檢」。到了冬天,首長們還會到海南等地療養一個月。而首長服務處是「正師級」單位。

一個正師級軍事單位,就為這麼些「老革命」們的健康、安全與吃喝拉撒存在著。

而正副國級的黨和國家領導人,退下來以後,享受什麼樣的待遇,我們不得而知,但可以猜測得之:他們有自己的宅子,但不稱為家,而是稱為「駐地」;也是有一大套班子,或者說是更大規模的班子,是專門為他們的健康、安全和日常生活而服務的。

中共領導人的長壽祕訣

其實,這篇文章,還引爆了另一個敏感話題,就是中共高官的長壽祕訣。早就有人說,中共領導人「以高壽著稱」於世。中共領導人活到超過90歲的人,應該說比比皆是,超過百歲的也大有人在。

毛澤東時代,領袖們已經開始長壽了,毛本人活了83歲,周恩來78歲,朱德90歲。而當時中國人的平均壽命是65歲,這些元老算是鶴立雞群了。

但是,現在的中共領導人,使他們更加相形見絀,因為現在幾乎人人都是、或者至少接近「百歲」的老人。比如,鄧小平93歲、萬里99歲。其他的,比如中共中央副主席汪東興100歲,中央書記處原書記鄧力群100歲,原國務委員張勁夫101歲,全國政協原副主席呂正操、雷潔瓊,也分別活了105歲和106歲。

2014年10月,中共官媒人民網刊發了《中央領導們的一日食譜》。從中可見,中共領導人每天要吃夠25種食物,而不是25道菜,講究的是「少食多餐的原則」;食物種類要夠「雜」,保證營養均衡。

《蘋果日報》2018年5月報導,中共有特供製度,專門向中南海供應由「特供基地」提供的食物。中共國務院屬下有一個「中央國家機關食品特供中心」,專為各個部委高官提供優質有機食品。

2000年時,吃了特供食品的中共領導人的「平均壽命」同美國相比,只是多出了2~3年。

但是之後,中共領導人的「平均壽命」突然呈現出「非直線」的飆升。到2010年,中共領導人的平均壽命,已經比美國領導人的平均壽命,長了超過10年的時間。

這份數據來自一份有關中共領導人的「981首長健康工程」的宣傳內容。

器官移植延年

這份來自北京301醫院的「981首長健康工程」的廣告,2019年在微信上廣泛地傳播。廣告內容聲稱,這項工程其實在2005年就已經啟動了。

根據中共官方2019年的統計,中國人的平均壽命為77歲左右。

而這份「健康工程」卻透露,中共領導人的「延壽目標」為150歲,就是說,要努力幫助中共領導人延長壽命,甚至到150歲,快達到正常人壽命的兩倍之多。

此外,宣傳中還說到,中共領導人的壽命,普遍比外國領導人高出許多。或許是因為過於敏感,或者是因為和正常壽命相差太懸殊了吧,這則廣告第二天就被「屏蔽」了,這項工程並沒有大張旗鼓地進行。

不過大家都知道,解放軍北京301醫院是中共中央的重要保健基地,多年來一直負責中共高層的醫療和保健。

當年,自由亞洲電台獲得了這條廣告的影片片段。影片中廣告詞介紹,自從中共建政後,中共的首長「醫療保健」在六十多年的所謂「探索和實踐」中,取得了「長足進步」。還聲稱,形成了「集預防、醫療、保健、康復、療養」為一體的,以「防癌、防心腦血管疾病,抗衰老,慢病管理、器官功能再生和健康生活方式」為重點,並號稱形成了一個「中國養生精華同西方先進醫療技術深度結合」的獨特體系,並號稱「全球第一」。

吃穿用度的奢靡,已經成為中共元老們的日常,而在這次廣告中「器官功能再生」的宣傳語,尤其搶眼。

美國非盈利組織人口研究所總裁、中國問題專家毛思迪,2019年6月接受《英文大紀元》記者採訪時披露,六十年代,中共高官就通過輸入年輕人的血,進行人工「延年」,這真的有延長壽命的作用。到八十年代,他們轉向了器官移植。而在中國,器官移植的最初意圖,就是為那些中共領導人「更新器官」來延長壽命的。

2019年6月,英國「獨立人民法庭」,在倫敦舉行終審判決,判處中國共產黨犯下「反人類」罪行。法庭指控,中共活摘器官,已在中國大規模地進行了很多年,而其中,法輪功學員的器官供應是主要來源之一,中共官員下令醫生殘殺這些無辜的生命。

無度地揮霍人民的錢,輸著年輕人的血,用健康人的器官來給自己更新延年,代價是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和無數中國人的血淚,這就是中共領導人比外國領導人「長壽」的祕訣。

好,我們今天就先說到這,感謝收看《時事縱橫》,我們下期節目,不見不散。

《時事縱橫》製作組

(責任編輯:文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