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書逼出孫政才情婦 與孫權錢交易內幕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8日訊】中國女富商段偉紅因捲入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案,被消失4年。近日,段偉紅前夫瀋棟撰寫的《紅色輪盤》將出版,書中披露段偉紅與孫政才進行錢權交易,以及中共權貴家族斂財等內幕。段突然在凌晨給前夫打來電話。

前私募基金高管瀋棟撰寫的回憶錄《紅色輪盤:當代中國財富、權力、腐敗和復仇的內幕故事》(Red Roulette:An Insider』s Story of Wealth,Power,Corruption,and Vengeance in Today』s China)已於9月7日在美國出版。

瀋棟6日發表聲明說,因為這本書,他遭到死亡威脅。

當天,他接受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採訪時透露,他在凌晨突然接到消失4年的前妻段偉紅打來的電話。

「她說,她是臨時被放出來的(類似保外居住),他們可以隨時把她帶回去,她想讓我取消出版。」瀋棟說。

瀋棟聲明,段偉紅的短暫「獲釋」,是他為了新書的出版接受《華爾街日報》和《金融時報》採訪後突然發生的。

瀋棟拒絕後,段偉紅打來第二個具有威脅性的電話,問他,「如果你發生不幸,我們的兒子會怎麼樣。」「如果我們的兒子出了什麼事,你會什麼感覺。」

《金融時報》以《與中國紅色貴族達成交易的失蹤婦女之謎》為題,刊出對瀋棟的採訪。瀋棟說,段偉紅從2000年代初就認識孫政才。孫政才在北京任職期間「將房地產項目分發給了他需要作為盟友的人」,包括段偉紅。

公司紀錄顯示,2008年北京奧運會前,段偉紅和瀋棟經營的一家公司獲得北京機場附近炙手可熱的土地。孫政才當時在機場所在的北京順義區任高官。

孫政才涉嫌腐敗被拘6週後,段偉紅在2017年9月5日失蹤。瀋棟說,段偉紅的家人一直沒接到她被拘留的任何正式通知,但認為她很可能是在對高層官員的調查中被帶走的。

孫政才是江澤民、曾慶紅派系培植的接班人。孫政才落馬後,習近平當局將其與周永康、薄熙來、令計劃等「大老虎」相提並論,公開指責他們「陰謀篡黨奪權」。

孫政才落馬後,他的4名情婦被網絡曝光,其中包括段偉紅。2018年,孫政才以貪污罪被判處無期徒刑。

公開資料顯示,段偉紅是天津女富豪。凱風公益基金會創始人和理事長、泰鴻集團創始人、兼任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常委及清華大學戰略發展顧問委員會委員。

瀋棟出生於上海,在香港長大,曾在私募股權投資公司工作,1997年搬到北京。他認識段偉紅後,兩人成為商業夥伴,在北京開發了備受矚目的項目,包括一個機場貨運站和豪華的北京寶格麗酒店。

瀋棟與段偉紅在2015年已離婚,目前居住在英國。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