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支聯會拒交資料 鄒幸彤等人遭突襲拘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8日訊】每年在香港舉辦六四悼念晚會的香港最大泛民派組織「支聯會」,被香港警方扣上所謂「外國代理人」,要求限期繳交大量成員及財務資料,支聯會駁斥警方指控,基於保護成員,拒絕交出。今天上午,港警國安處,突襲抓捕副主席鄒幸彤大律師及多名核心幹部。

8日清晨,香港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在中環美國銀行中心的辦公室,遭到港警國安處人員突襲拘捕。同一時間,支聯會常委梁錦威、鄧岳君和陳多偉,也被陸續拘捕。

8日一早七點多,鄒幸彤在臉書直播警方前往她的辦公室按門鈴,隨後又接連發貼文,稱有人猛撞門口密碼,質疑是否「入屋搶劫」。並拍下從中環辦公室的窗戶看到維港的晨光,寫道:「最後一次看看這個風景。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2021.9.7):「現在我們唯一能依靠的,就是我們自身的力量及大眾的關注,繼續做對的事情。」

副主席鄒幸彤日前重申,支聯會代理的是人民的良知,國安處想透過逼迫公民社會團體交出大量資料,令所有公民社會網絡的人處於恐懼,支聯會不會幫忙散播恐懼。

時事評論人桑普律師:「今天可以對支聯會這樣子,明天可以對任何的機構都這樣子。一個人沒有那個任何的義務,來自己證明自己有罪。當警察問你說,你要交出證據,證明你是,不是外國代理人,那我就不是啊,那我要怎麼交?那你警察也不出搜查令,也不出任何的那些去搜查這些東西,就說你不交就是犯罪、你不交我就要抓你,這個地方我覺得是完全是荒謬絕倫的。」

面對港警和中聯辦越來越不掩飾的追殺恫嚇,支聯會重申,他們代理的是人民的良知,32年來堅守的五大訴求包括結束一黨專政,是香港市民自發的期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恩婕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