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拜登:中共肯定會和塔利班達成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8日訊】美國總統拜登週二表示,塔利班奪取阿富汗政權後,他確信中共將和塔利班達成某種協議。這是美軍撤離阿富汗後,拜登首次就北京和塔利班的關係,發表公開評論。

拜登總統週二表示,中國將和塔利班努力達成協議。

美國總統拜登:「中國和塔利班之間確實存在問題,他們將會試圖和塔利班達成某些協議。巴基斯坦、俄羅斯和伊朗也會這麼做。我們都想弄清楚他們在做什麼,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也引人關注。」

塔利班週二宣佈,建立阿富汗臨時政府。

拜登當天表示,如果要美國承認塔利班政權,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據悉,塔利班邀請中國、巴基斯坦、俄羅斯等六國出席新政府成立大會。

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上週表示,中國會對阿富汗的巴格拉姆空軍基地採取行動。

有消息稱,塔利班考慮將巴格拉姆基地的使用權移交給中共

不過,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週二否認了這一說法。

阿富汗安全學會智庫創始人伊爾凡·亞爾週一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阿富汗希望吸引中國投資,包括引入「一帶一路」項目,但最終可能陷入中共的債務危機。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