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軍老虎」谷俊山從秦城到301就醫 帶手銬、眼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9日訊】軍中「大老虎」谷俊山2015年被數罪並罰判死緩後一直鮮有消息流出,近日,網上傳出一張據稱谷俊山戴著手銬嗎,眼罩到醫院去看病的照片,照片顯示其手腳浮腫。

中國資深媒體人,異見人士高瑜9月8日在推特上發文透露,谷俊山從秦城監獄到301醫院看病,腿部浮腫,戴著口罩、眼罩,手上戴著手銬。

網傳軍中「大老虎」谷俊山從秦城到301醫院就醫照片。(推特@gaoyu200812)

貼文稱:「他穿的衣服、褲子、胸前、肩頭都打著白色標誌(很可能是夜光塗料),乍一看,秦城囚服還配肩章。」

「301無論醫院還是病人看來對此見怪不怪,畢竟秦城關押的軍中大佬不是少數,來此看病,也如走馬燈。」

2015年8月10日,中共官方宣布前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犯貪污罪、受賄罪、挪用公款罪、行賄罪、濫用職權罪,數罪併罰,決定執行死刑,緩期兩年執行,剝奪中將軍銜。

財新網2014年1月長篇報導中披露的抄家細節。稱有20多名身著便衣的武警,排成長長的兩排,相對而立。一箱箱軍用專供茅台,通過這條人手流水線,被傳送到門前兩輛綠色軍用大卡車。

最為外界關注的是,被查抄的還有一尊純金的毛澤東像,一艘寓意「一帆風順」的大金船,一個寓意「金玉滿盆」的金臉盆。據稱,查抄連續兩個晚上,因爲「怕老百姓看見影響不好」。各種財物裝了整整四卡車。

其案情剛曝光的時候,媒體稱他是軍史上最猖獗、最瘋狂的「軍老虎」,並封他為「軍中第一貪」。

谷俊山因為揭發他人犯罪行為,「具有重大立功表現」,免遭一死,緩刑兩年。有消息稱,谷俊山落馬咬出了徐才厚郭伯雄,徐、郭二人也是谷俊山行賄的主要對象。

郭伯雄徐才厚二人均是江澤民一手提拔的軍中代理人,大肆賣官、倒賣軍火斂財,在中共十六大協助江澤民發動「軍事政變」,使江留任軍委主席。2004年,江澤民卸任軍委主席後,通過郭伯雄和徐才厚架空胡錦濤軍權。

中共十九大之後,官方多次點名批評徐才厚、郭伯雄、周永康等人「陰謀篡黨奪權」 。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