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漫威大片《尚氣》熱賣 男主角劉思慕被翻舊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9日訊】好萊塢首個以華裔超級英雄爲主的漫威大片《尚氣與十環傳奇》(簡稱《尚氣》),在北美上映首個週末以7140萬美金登上票房冠軍寶座。不過華裔男主角劉思慕隨後被挖出過去曾發表「中國很多人死於飢餓」的言論,加上劉思慕長相與習近平相似,外界預期,《尚氣》恐怕很難過中共國家廣電總局的審查機制。

《尚氣》是漫威首部華裔英雄電影,由劉思慕、梁朝偉、奧卡菲娜等主演。劇情主線在劉思慕飾演的主角「尚氣」,與梁朝偉飾演的父親「文武」之間的複雜的父子關係。

「尚氣」從小被訓練為功夫高手,但是,他由於不認同父親領導的邪惡組織「十環幫」而離家獨自生活。可是,沒想到十年過去後,父親「文武」又再度找上他,要把他帶回過往的生活。在經歷一番痛苦掙扎與對抗後,「尚氣」克服一切,做出最終的抉擇。

《尚氣》原定於2021年2月上映,後因疫情影響,定檔於2021年9月3日在北美上映。北美首週末以7140萬美金登上票房冠軍寶座,上映頭4天累計票房9000萬美元,也是自去年疫情爆發以來成績最好的電影。

有評論認爲,該片成功地把東西方文化融合,也有影評稱讚該片在動作與溫情中取得完美平衡,「這是你從未見過的漫威電影」。

影片男主角劉思慕在中國名氣不高,但是因梁朝偉、楊紫瓊等人加盟後,這部作品受到許多中國民眾關注。此外,劉思慕長相神似習近平的對照圖,也成為中國網絡上熱烈討論的話題。

近日,男主角劉思慕又被挖出數年前透露「中國很多人死於飢餓」的言論,引發影片是否能在大陸上映的疑慮。

中共網軍,「五毛」帳戶「帝吧官微」近日挖出劉思於加拿大建國50周年時受訪的言論,他提起小時候爸媽告訴他在中國時「生存於第三世界,說是有很多人死於飢餓」,且父母都覺得加拿大是可以自由自在生活、可以讓孩子創造美好未來的地方,這就是加拿大對他的意義。

此段言論發出後,立刻引發大陸網友熱烈討論,引發「小粉紅」和「五毛」的攻擊。

而在此之前,《尚氣》也因反派「滿大人」被中共小粉紅怒批辱華,且劉思慕長相神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受到攻擊,加上其他諸多因素,讓外界對這部電影是否能在中國上映充滿疑慮。

早前,華人女導演趙婷憑電影《無依之地》,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但隨後,但其後趙婷被「翻出舊帳」,如她在2020年接受澳大利亞媒體採訪時表示, 「如今,我的國家是美國」。另外,她在2013年接受《Filmmaker》雜誌訪問時曾提到,她年少時的中國是「一個遍地謊言的地方」。

此後,針對趙婷的負面評價迅速在國內網絡發酵。中方媒體稱趙婷當年的專訪辱華,相關訪問的原文已經被刪除。至於原定4月23日在中國上映的《無依之地》也被撤檔。

(記者薛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