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遇難者紀念館 收藏品拼起對生命的記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9日訊】20年前的9月11號,近3千人在恐怖襲擊中遇難,如今,他們的一些個人物品,被收藏在911紀念博物館,幫助人們,拼起對那些生命的記憶。

有人並不需要這些物品就無法忘記那些遇難者。南希(Nancy Yambem)每天都在思念自己過世的丈夫。

911遇難者家屬 Nancy Yambem:「我沒有一天不想他和發生在他身上的事。」

南希的先生亞伯(Jupiter Yambem)曾是世貿中心北塔107層的宴會經理,他在911事件中遇難。

南希向博物館捐獻了酒瓶起子套件,那是他先生當年主辦活動得到的小禮物。她說,她的先生會被人記住,因爲他迷人的性格。

911遇難者家屬 Nancy Yambem:「他熱愛他的工作。」

從燒焦的帶血的鞋子,到被損壞了的眼鏡,博物館目前已經蒐集了2萬2千件物品。

Aon (Corp)公司副總裁儒尼(Sean Rooney)的太太比弗麗(Beverly Eckert),替儒尼捐獻了一個木工角尺,一把改錐,一隻撬槓和一個工具袋,代表儒尼的週末木工和志願者的形象。

911那天,儒尼給在康州家中的太太打電話,告訴她自己被困在105層樓上,他在最後的喘息中告訴比弗麗,他愛她。

911博物館收藏主任 Jan Ramirez:「(博物館裡的)每一件都是拼圖的一部分,有了那些重要的、細小的可觸摸的事實,人們得以接觸到故事,所以我們做我們要做的,而且會繼續做下去。」

因爲人們的努力,911和那些受難者一定會活在人們心裡。

新唐人記者郭瑞、姜迪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