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證據: 武毒所曾做蝙蝠冠狀病毒改造實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9日訊】美國新聞網站攔截」日前披露了,他們通過法律訴訟拿到的900多頁文件內包含的重要信息——武漢病毒所曾進行實驗、改造來自蝙蝠的冠狀病毒。

新聞網站「攔截」通過對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提起《信息自由法》訴訟,獲得了這些文件。

文件顯示,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和總部設在紐約的非政府組織「生態健康聯盟」和曾向武漢病毒研究所提供資金,從事改造蝙蝠冠狀病毒的試驗,從而使該實驗室製造的冠狀病毒致病性更強。

「攔截」發現,一項名為「了解蝙蝠冠狀病毒出現的風險」的撥款,顯示「生態健康聯盟」負責人彼得•達薩克曾領導一項研究,旨在篩查數千個蝙蝠樣本,來尋找新型冠狀病毒。其中人源化小鼠的關鍵實驗工作是在武漢大學動物實驗中心、生物安全級別為3級的實驗室中進行的。

「攔截」獲得的新文件,給中共病毒來自於實驗室的說法提供了新的有力線索,同時反駁了中共官方的說法。中共國家衛健委副主任曾益新此前曾否認,武漢病毒研究所曾進行過冠狀病毒增益功能的研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