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艦進南海 胡錫進搬「鄭和」與美軍官互嗆 網友笑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9日訊】美國海軍少將布朗(Charlie Brown)日前發推文稱,美軍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打擊群(The Carl Vinson Carrier Strike Group)已駛入南海,胡錫進隨即發推文與布朗對嗆。期間,胡竟然搬出「鄭和下西洋」來標榜中共海軍歷史長。海外華人網友笑翻,稱胡的回應太無賴。

美國太平洋艦隊9月8日宣布,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打擊群已於6日進入南海區域,這是該航母今年首次駛入南海。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U.S. Pacific Fleet)在推特上傳了艦載F/A-18超級大黃蜂戰機 (F/A-18 SuperHornet)正準備起飛升空的圖片,並發文介紹卡爾•文森號在南海進行自由航行的動態。

當天(8日),美軍少將布朗轉貼了第七艦隊關於卡爾•文森號航艦打擊群在南海自由航行的推文。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隨即在推特上發帖與布朗對嗆

對胡錫進在其推文中宣稱,有朝一日中國軍艦或出現在夏威夷和關島附近自由航行的說法,布朗貼出中共軍艦2015年航行至關島附近的新聞鏈接,並提示胡錫進「這是一個你可能忘記的例子」。

而對布朗稱美國海軍維護自由航行的歷史比中共海軍存在的時間還要長,胡錫進不談中共海軍的情況,而是搬出680多年前的「鄭和下西洋」來回嗆。他在推文中稱,「中國某些朝代的歷史比美國的歷史還要長」。

許多華人網友看過胡錫進的上述推文後,紛紛留言笑他對布朗的回應太「癟三」,已經被人家「氣到斷線」,還有人調侃他可能「真的很討厭解放軍」,不然為何「三天兩頭立旗畫KPI」。

(推特網頁截圖)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