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故事:鸚鵡夫妻的患難真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9日訊】有句老話說:「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各東西」,是用來形容同甘卻不能共苦的夫妻。

下面這個故事發生在中國大連市郊由家村劉家,講的是一對虎皮鸚鵡為人類演繹的一段鳥兒的愛情篇章。

事情的起因緣於那只雌性虎皮鸚鵡與另一只牡丹鸚鵡爭搶地盤,結果心有余而力不足,被性情兇猛的牡丹鸚鵡打得落荒而逃,牡丹鸚鵡並不就此罷手,對雌鳥一直不依不饒,雄鳥攔不住,眼見妻子被對方啄傷,待劉家人發現時為時已晚,雌鳥的鉤形嘴居然已被齊齊啄斷。

鳥類的飲水與進食全靠一張嘴,獸醫過來瞧了瞧,覺得這只鳥的嘴傷得太狠,恐難再生。再說,鳥兒不能一刻無嘴,它的面前只有死路一條。想不到過了一個月,醫生居然又見到這只鸚鵡,它不僅沒死,而且精神十足,令人稱奇。而奇跡的制造者不是別人,正是那只鸚鵡的丈夫。
  
雄鸚鵡看到雌鸚鵡由於嘴巴受傷無法進食,就開始像哺育小鳥一樣哺餵它。一般它先躲到一旁吃東西,經過反芻,再口對口地把食物一點點送到雌鳥口中。

劉家的人說,自打雌鳥受傷的那天起,雄鳥就主動承擔起照料它的任務,一個多月了,每天如此。雌鳥到底不比雛鳥,個子大食量也大,雄鳥每每要餵它三四次才能將其餵飽。

說來也怪,雄鳥仿佛了解雌鳥既無法自己進食更不能獨自飲水,所以每次它都把食物和水混到一起吞咽下去,再把半流質的食物餵到雌鳥口中。 每一次的哺餵對雄鳥而言都是一項巨大的工程,尤其是在把胃裏的東西倒吐出來的時候,它似乎要用盡全身的力氣,連羽毛都乍開了,身子還得不停晃動,但它從未表現出厭倦也從來沒有停止過努力。

就這樣,雌鳥的生命奇跡般地延續著,創傷也在漸漸平復。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李樂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