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減」伸向地下培訓 華爾街英語欠12億學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9日訊】中共「雙減」政策後,教育培訓機構或倒閉,或轉戰地下。然而,當局仍不放過,宣稱查處轉入地下、逃避監管的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在此之際,知名培訓機構華爾街英語被曝欠12億元(人民幣,下同)學費。

9月8日,中共教育部發出通知稱,要求各地查處最近轉入地下、逃避官方監管的學科類校外培訓,包括以「家政服務」、「住家教師」、「眾籌私教」以及「網課」為名的變相違規補習問題。

通知列舉了7種「隱形變異」形態,包括通過「直播變錄播」、即時通訊、網絡會議、直播平台等方式違規開展線上學科類培訓;以及組織異地培訓、或以遊學、研學、夏令營等方式違規開展學科類培訓等。

這是中共教育部連續第三天發布與「雙減」政策有關的通知或規定了。

7日,中共教育部公告要求中小學學科類補習教育機構,必須在今年年底前完成非盈利性機構的行政審批和法人登記,在完成登記前暫停招生和收費。6日,公告要求教材要守牢政治底線,不得出現意識形態問題等等。

中共當局於7月24日印發《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簡稱「雙減」),禁止學科類培訓機構上市,並要求義務教育培訓機構統一登記為非營利性。

該政策下發後,中國教育培訓行業遭受嚴重打擊,知名培訓機構新東方、好未來、高途等公司市值大幅縮水。巨人教育破產,華爾街英語瀕臨破產。

據《證券日報》9月2日報導,最新數據顯示,截至9月1日,教培企業註銷或吊銷的數量超16萬家,比同期增漲近3成。

巨人教育破產後 華爾街英語被曝欠12億學費

8月31日,擁有27年歷史的老牌教育機構巨人教育宣布破產。而在此之前,知名培訓機構華爾街英語已被曝出「將宣布破產」的傳聞。

進入中國市場21年的華爾街英語雖然課程報價偏高,但曾經一度年均收入增長率超過40%,是教培市場的「寵兒」。但一夜之間,在全國11個城市擁有39個學習中心的華爾街英語卻全部停止營業。

大陸央視財經報導稱,華爾街英語(中國)董事王成茂稱,華爾街英語已欠下高達12億元的學費。

報導稱,志願者對各地華爾街英語學員情況統計發現,截至8月14日中午12點,不足半日,已有6000多名學員登記,涉及合同超過金額4.8億元,最高一筆高達151.8萬餘元。

據大陸企業訊息查詢啟信寶顯示,華爾街英語培訓中心(上海)有限公司已被上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列為經營異常,同時新增多個司法訴訟,均是關於培訓合同糾紛。

啟信寶顯示,華爾街英語培訓中心(上海)有限公司已被上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列為經營異常。(網頁截圖)
華爾街英語被曝欠費12億元人民幣。啟信寶顯示,華爾街英語培訓中心(上海)有限公司已被上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列為經營異常。(網頁截圖)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夏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