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席东京奥运会遭罚 朝鲜或错过2022冬奧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9日訊】為懲罰朝鮮以中共病毒大流行病為由拒絕派隊參加東京奧運會國際奧委會(IOC)9月8日正式暫停朝鮮奧林匹克委員會的會員資格,直至2022年底。這意味著朝鮮可能無法參加2022冬奧會。

朝鮮奧委會是唯一沒有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會國家奧委會(NOC)。由於這一單方面的決定,國際奧委會執行委員會決定,暫停該國NOC的資格。」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在新聞發布會上說。

巴赫表示,這一決定意味著朝鮮奧委會在暫停期間不會得到財政支持,並將喪失此前因國際制裁而被扣留的前幾屆奧運會資金,這筆款項可達數百萬美元。

巴赫說,朝鮮國家奧委會被暫停資格直至2022年底,而且凍結時間可能還會延長。

然而,這位國際奧委會主席說,國際奧委會保留了對任何有資格參加2022年冬季奧運會的朝鮮運動員的權利,國際奧委會將「在適當的時候做出適當的決定」,符合條件的朝鮮運動員可能會被允許參賽。

在200多個國家奧委會中,朝鮮國家奧委會是唯一沒有參加被推遲的2020年日本奧運會的。因此,他們違反了《奧林匹克憲章》的主要原則之一,即「每個國家奧委會都有義務派遣運動員參加奧林匹克運動會」。

國際奧委會表示,朝鮮已經收到了明確的警告,充分了解自1988年以來他們首次抵制夏季奧運會的後果。

國際奧委會的一份聲明指出,在整個過程中,朝鮮國家奧委會得到了公平的表達機會,並收到了關於其立場的後果以及非常明確的警告,即任何違反《奧林匹克憲章》的行為將最終使朝鮮國家奧委會面臨《奧林匹克憲章》規定的措施和制裁。

在舉行了長時間的會談之後,朝鮮仍拒絕了國際奧委會關於中共病毒安全協議的所有建議,包括向其提供疫苗在內的解決方案。

朝鮮被暫停參加奧運會,標誌著其奧運地位急劇下降。國際奧委會的這一決定或對未來抵制奧運會的政治行為產生影響。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