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威首部華人英雄片熱賣 男主角遭五毛翻舊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9日訊】漫威(Marvel)首部華人超級英雄電影《尚氣與十環幫傳奇》(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簡稱:尚氣),由32歲的加拿大華裔男星劉思慕(Simu Liu)擔任男主角,近日在北美和港台公映後票房不俗。不過他稍早前談及中國的言論近日被翻出,遭大陸網絡水軍帳號「帝吧官微」指控「辱華」,事件或令影片無緣中國市場。

尚氣》是漫威首部華人英雄電影。雖然影片的男主角劉思慕在中國名氣不高,但因梁朝偉、楊紫瓊等華裔巨星的加盟,讓影片獲得許多中國影迷關注。影片的劇情主線在劉思慕飾演的主角「尚氣」,與梁朝偉飾演的父親「文武」之間的複雜父子關係。

該片在美國和加拿大以及香港、台灣公映後,反響相當不俗。不僅在北美首個週末以約9,000萬美元登上票房冠軍,在台灣也以4天內賣破3,957萬台幣奪得票房冠軍寶座,而且9月2日在香港上映後,影片在短短4天便創下香港史上9月開畫4天的最高票房紀錄,衝破1,800萬港元。

隨著該片在影評網站爛番茄(Rotten Tomatoes)獲92%新鮮度好評,劉思暮聲名鵲起。但最近中國「帝吧官微」指控他「辱華」,翻出他早前受訪時「中國很多人死於飢餓」的言論,引發影片是否能在大陸上映的疑慮。

事件緣於加拿大今年7月迎接建國150周年,劉思慕在相關訪談中談及加拿大對他的意義:「在我很小的時候,我父母會給我講,他們在共產主義中國的統治下長大的故事,說是有很多人死於飢餓,他們生存於第三世界,然後他們會覺得加拿大是一個他們可以自由自在的生活,還可以給他們的孩子創造更美好未來的地方。」

「帝吧官微」翻出這段訪談後,立刻引發大陸網民熱議,也引發小粉紅和五毛攻擊,批劉思慕5歲時就隨父母從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移民加拿大,如今已經完完全全把自己當成了一個加拿大人,大喊「《尚氣》不要到中國公映」,認為電影角色是在「排華」、「辱華」。

早前,《尚氣》片方在公布梁朝偉飾演「滿大人」那一刻,已引發中國網民狂轟亂炸,指「滿大人」一角與「黃禍」相關。當時,中共官媒《中國青年報》批評該片「黑化中國人」。4月初,漫威將梁朝偉所飾演的「滿大人」悄悄更名為「文武」,引人猜測這或許是為避免「辱華」爭議進行自我審查。此外,劉思慕的長相神似習近平的對照圖,早前就成為大陸網絡的熱議話題。

目前還不確定《尚氣》日後在中國市場的走向,不過關於該片的話題已在中國網絡發酵。而對有關「封殺」的言論,有許多影迷質疑:「現在什麼都要管,這個不能、那個也不能,什麼都封殺,到底要看什麼呢?」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