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救孤兒小象謝恩 野放多年後帶娃「回娘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9日訊】大象是非常有靈性的動物,而且有很好的記憶力。非洲一隻孤兒小象被動物保育人士撫養長大後野放,沒想到十多年後還記得救牠的恩人,還帶著自己的新生寶寶「回娘家」探訪恩人。

大約20年前,非洲野地一頭剛出生不久的小象,因為跟媽媽走散了,因此成了孤兒。肯亞的謝爾瑞克野生動物基金會(Sheldrick Wildlife Trust)救了這頭小象,基金會的首席飼養員班傑明(Benjamin)扮演了象媽媽的角色,負責照顧這頭小象的一切生活起居,並為牠取名為桑野(Sunyei)。

在班傑明細心照顧下,桑野健康長大,到2009年被野放回歸大自然。

儘管離開了班傑明,但桑野對這位照顧牠長大的救命恩人永記在心,時不時就回來探望班傑明。當牠生下第一個孩子時,就帶著小象回到基金會,讓班傑明看看牠的寶寶。

謝爾瑞克野生動物基金會拍下了這溫馨的一幕,近日在推特上分享這一段視頻,桑野舉著長鼻子向恩人班傑明打招呼,牠的寶寶就跟在牠的腳邊。(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簡直太神奇了。」該基金會在推特上寫道。

其實這不是桑野第一次回來探訪班傑明,後來牠又回來了好幾次。據「渡渡鳥」(The Dodo)報導,該基金會執行董事布蘭福德(Rob Brandford)說,儘管桑野野外十多年了,但似乎永遠記得班傑明對牠的好。

他說:「桑野當天早上才剛生完寶寶,就把新生寶寶帶來介紹給照顧他長大的飼養員,這說明大象有很高的智慧和家庭觀念。我們想不出其它原因,只能說她回到了一個安全的地方,向飼養員炫耀牠的新生寶寶,牠與這些飼養員有著很深的情感。」

「桑野將班傑明和其他飼養員視為家人,牠是如此信任班傑明,願意跟他分享這一刻,使得這一刻變得非常特別。」布蘭福德說。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