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搜六四紀念館 何俊仁:悼念精神長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9日訊】中共與港府扣帽香港支聯會是所謂的「外國代理人」。8號抓捕其成員,9號大批警察突然搜查六四紀念館。支聯會副主席何俊仁週四(9月9日)表示,堅持舉辦悼念六四,是道德責任。

司徒華、趙紫陽、「民主女神」、自由火炬展板被抄走,香港支聯會六四紀念館,9日上午突然遭港府國安處大批警方把守搜查,抄走大量文件物品、展板、展品、歷年六四晚會照片,警方還破壞閉路電視系統、把大門換了鎖。到現場關心的支聯會前常委表示,香港人看了都非常難過。

香港支聯會前常委蔡耀昌:「這樣的搜查,香港市民都很難以理解、認為非常不合理。警方需要向香港市民與支聯會,做出詳盡的解釋,這行動的目的是什麼?是否有足夠法律依據?」

支聯會核心幹部大部分陸續被以各種理由抓捕。支聯會30多年持續在維園舉辦六四悼念會,2020年港府以所謂防疫「限聚令」阻擋,市民堅持集會,26名民主派被控罪所謂「煽惑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明知而參與」罪,黃之鋒等4人之前認罪被判囚4到1 0個月。

法院9日再開庭,12人認罪,(支聯會主席)李卓人等8人不認罪。

被告之一、支聯會副主席何俊仁大律師出庭陳情表示,「即使有一天支聯會要解散、維園六四燭光晚會被禁止,悼念精神仍會長存,燭光會在每年六四照亮香港人的心。」「我們必須保持樂觀抱有希望,等待改變的時候到來,因我們相信,我們站在歷史正確的一方,人類史的發展不會停步。」

中國資深傳媒人長平 (2021.09.08):「(中共)不僅要改造思想,還要改造靈魂,70年來大陸人,在中共統治下遭受的所有凌辱,都會以濃縮精華版的形式,在香港上演,在未來,香港人可能只有沉默都是不夠的,極權政治還要求你們,在謊言中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東旭、Adrian香港-台灣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