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四川各地訪民聚集省高院 訪民被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9日訊】(9月)6號,來自四川各地的訪民聚集在省高院門口,要求見省第五巡視組。

78歲的老訪民李廷惠帶頭喊口號,法警搶奪她手上的材料,十多名法警將她強行拉進法院限制人身自由。省高院打電話叫派出所警察來,想要拘留她。警車來到法院將人帶到茶店子派出所,直到下午三四點才放人。

四川訪民熊女士:「好多冤案,省高院嘛經常去,都是拆遷沒解決問題嘛,這幾天整個四川的去了幾十吧,反正沒解決,他們都要去。有抓了他又放了,有些到北京去了。昨天我們在那兒也是有警察,昨天我碰到一個,他們在說抓了。沒有放的還是有。」

李廷惠被限制自由時,在省高院門口的其他訪民把消息出來後,得知消息的訪民都感到不平,紛紛聲援。

四川匿名訪民:「像李婆婆這樣的人,在強權面前呼籲,所以她是一個非常讓我們敬佩的老人家。我們有冤屈來找你們,你們不處理,反而把這個老婆婆捉到法院裡面去,非法限制人身自由,那個法警就沒得權力限制自由。70歲的人、還有有病的人,他都不得關押的。」

四川訪民透露,省高院門口已經抓捕過不少合法維權的訪民,消息一發出來就被屏蔽。

新唐人記者熊斌、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