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控槍派 大衛·奇普曼被白宮撤回ATF局長提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0日訊】在聯邦參議院兩黨議員的抵制下,美國總統拜登9月9日撤回了聯邦煙酒槍械管理局(ATF)的局長人選——積極控槍派大衛·奇普曼(David Chipman)。

奇普曼曾是ATF的資深特工,在該機構服務25年之久。在獲得提名前,他在槍支管理倡導組織Giffords擔任高級顧問一職,並致力於收緊槍枝法律。然而,自4月被提名以來,奇普曼因為過去對擁槍者發表過爭議性評論和反對人們的擁槍權利等立場被議員們反對確認為ATF局長

此外,奇普曼也被多個州的總檢察長聯名反對,和美國步槍協會(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抵制。

拜登9日在一份聲明中宣布撤回奇普曼的提名,並感謝他在ATF的服務,同時,他還表示奇普曼「本來可以成為ATF的模範主任(局長),並加倍努力打擊非法槍支販運者,以幫助我們的社區免受槍枝暴力侵害」。

拜登寫道:「在過去十年內,奇普曼一直在為防止槍支暴力的合理立法發出領先的聲音。」

目前還不清楚誰會成為替補奇普曼的人選。參議院多年來一直沒有確認ATF局長

據《衛報》報導,奇普曼未獲得參議院溫和民主黨人喬·曼欽(Joe Manchin)和喬恩·泰斯特(Jon Tester)的支持,他們兩人都拒絕透露是否會在確認投票中支持他,而與民主黨合作的無黨派參議員安格斯·金(Angus King)已表示將投反對票。在參議院席次為兩黨各占半數的情況下,這三票對奇普曼能否被確認為ATF局長來說至關重要。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