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斯高調「批習三部曲」背後 為倒習容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0日訊】美國金融巨鱷索羅斯,在一個月內三度投書媒體,高調的批評習近平,並指出全球最大資產管理集團貝萊德,將數十億美元投資中國是一個錯誤。不過,前些年的索羅斯對同樣獨裁的共產黨政權卻讚譽有加,那為什麼他現在態度截然不同?有分析表示,美國極左勢力代表人物索羅斯,變相地在配合中國共產黨黨內的反習勢力

高齡91歲的金融界億萬富翁索羅斯(George Soros),6日投書美國媒體《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批評全球最大的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集團(BlackRock Inc.)「現在把數十億美元投入中國,是一個悲慘的錯誤」,不僅將貝萊德的客戶置於虧損的高風險,還會危及美國的國家安全和利益。索羅斯指出,因為在習近平治下,中國的所有企業都是「一黨制國家的工具」。

這篇文章,是索羅斯一個月內,密集撰文批評習近平的第三篇,8月13日,他首先投書《華爾街日報》,譴責習近平獨裁,是「全球開放社會最危險的敵人」。8月30日,索羅斯再投書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列舉習近平對私營企業的一系列打壓,主張美國國會應通過,限制投資中國的相關法案。

不過,索羅斯過去對中共政權是讚譽有加,據美國「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網站2010年的一篇文章,索羅斯甚至公開發表「中國經濟更有活力」、「中共政府運作比美國好」等言論,十年間態度大轉彎,令外界詫異。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這個表態,就不僅僅是索羅斯個人的表態了,其實也代表了美國極左勢力的很大一部分。那就是,呼籲各大資本停止對中共輸血,要製造更大經濟壓力,因為這樣可以變相地給(中國共產黨)黨內的反習勢力遞刀子。如果說,大家能彼此默契阻止習近平連任,大家就可以一起重溫鄧江胡時代,聯手悶聲發大財的好時光。」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分析,索羅斯不僅是一個金融大老,更是美國極左勢力、全球主義者中最具代表性的人物,在江澤民掌權時期,索羅斯與中共關係密切。唐靖遠指出,從這個角度看,索羅斯表現出的反共是選擇性的,他反的是習近平,而不是共產黨。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