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疫苗接種新計劃 擴大強制接種範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0日訊】各位好。這裡是美東時間9月9號,星期四,歡迎收看晚間新聞,首先關注,今天,美國總統拜登宣佈新的疫苗接種計劃。除了聯邦公職人員外,所有擁有100名以上員工的僱主,都要要求員工接種疫苗,或每週進行病毒測試,這將影響到大約8000萬美國人。

規定要求所有州的所有學校教職工,都要接種疫苗。拜登說,美國現在已有1.75億人已完全接種疫苗,但仍有8000萬美國人還沒有接種第一劑。在剛剛過去的夏天,每週都有數千名未接種疫苗的美國人染疫死亡。

拜登新的行政令,要求所有聯邦行政部門職員施打疫苗,並將簽署第二項行政令,將接種疫苗的人羣擴大到與聯邦政府有業務往來的私營企業僱員。國防部、退伍軍人事務部、印第安人衛生局和國家衛生研究院已經表示,他們將要求其250萬員工接種疫苗。

白宮官員說,拜登預計將繼續鼓勵僱主和地方政府,在強制戴口罩的同時,要求施打疫苗,併爲已接種的人提供第三針強化劑,政府計劃9月20日開始這項工作。

不過,拜登總統的疫苗新計劃可能會遇到不小阻力。日前,加州大學爾灣分校精神病學和人類行爲學教授赫拉蒂(Aaron Kheriaty),控告了學校的董事會和校長。他認為自己對病毒有天然免疫力,不需要接種疫苗,而學校強制施打,是對他的天然免疫力的歧視。

8月25號,紐約要求所有公立學校的教師和工作人員,強制接種疫苗。第二天,上千民眾到市政廳抗議。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宇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