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塔利班行動決定其和美國關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0日訊】在塔利班宣布在阿富汗組建政府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四(9月9日)表示,塔利班的行動,將決定它與美國及世界的關係。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我認為整個社區都在關注將會發生什麼,以及基地組織是否會在阿富汗重來。」

國防部長奧斯汀週四表示,塔利班承諾不允許基地組織在阿富汗捲土重來。

20年前,基地組織利用阿富汗做中轉,製造了「9·11」恐怖襲擊事件。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塔利班)和我們以及和世界其它地區的關係,將取決於它的行動。」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二接受阿富汗電視台採訪時表示,塔利班是否履行承諾,將決定它和世界的關係。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顯然仍有一少部分人希望離開(阿富汗),我們絕對致力於幫助他們離開,包括多年來和我們工作的阿富汗人。」

路透社週四報導稱,一名美國官員透露,塔利班過渡政府同意讓200名美國人,以及第三國家公民離開阿富汗。

這也是塔利班占領首都後,喀布爾機場起飛的第一批國際航班。

阿富汗前總統加尼週三(8日)發推文,爲政府的突然垮台道歉,並再次爲在塔利班占領喀布爾前逃離而辯解。

而一直和塔利班戰鬥的阿富汗前副總統薩利赫,以及抵抗運動領導人馬蘇德,仍然留在阿富汗。

歐盟週四對表示反對塔利班臨時政府,稱其沒有兌現建立包容政府的承諾。

美、日、歐等22國外長週三就阿富汗議題開會,確認合作援助撤離阿富汗。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