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河觀點】華郵紐時索羅斯齊轟 習成美左派公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0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我是橫河,歡迎大家來到《橫河觀點》頻道,今天是9月9日,星期四。

今天焦點:《華郵》《紐時》今發文批習倒退,和索羅斯遙相呼應,美國左派居然反中共,變的是誰;南軍李將軍塑像遭拆除,美國怎麼了。

美國左派媒體《華郵》和《紐時》今日發文批習倒退,索羅斯也在一月中三次批習,似乎習和習之前的中共不同,習的路線能實行的基礎是什麼?全球化的「好時光」一去不復返。全美最大李將軍塑像被拆除,取消文化抹殺美國歷史

這幾天,美國左派一齊開火,對象是習近平及其在中國最近的整頓,說是倒退,和前幾天的索羅斯文章相呼應,都是著名左派,難道中國現在的整治不是他們提倡和追求的嗎?

紐時和華郵文章講了什麼

1. 今天,美國著名左派媒體《紐時》和《華郵》同時刊發文章,關注中國最近多領域多行業的整頓。

《紐時》的文章重點是在英語教育,認為英語教育是中國改開的反映,並以李克強上大學年代刻苦學英語為例來證明。作者引用了「開倒車」和「大躍退」這樣的民間說法。而今天的對英語刻意的貶低和民族主義是相呼應的。

《華郵》的文章題為「習近平對一切的打壓正在重塑中國社會」,認為不是個別部門行為,而是「整個經濟、行業和結構的整頓」,而共同富裕也和習近平二十大連任有關。文章還提到了「深刻變革」和胡錫進的降溫。

索羅斯從讚揚到批評中共的轉變

2. 如果這些行為還不足以說明問題,美國金融大鱷索羅斯的表現就更說明問題的,索羅斯連續在《華爾街日報》和《金融時報》發文批評習近平,並痛斥華爾街黑石集團(BlackRock)增加對中國的投資是「悲劇性錯誤」,說黑石集團誤讀了習近平的中國。這和索羅斯十多年前對美國的批評和對中共的讚揚形成了鮮明的對照。

索羅斯對美國的批評沒有變,但過去幾年對習近平領導的中共的態度有了明顯的改變,早在2019年1月達沃斯論壇上,索羅斯就提出習近平是開放社會最危險的敵人,2019年9月,索羅斯在《華爾街日報》撰文:「作為開放社會基金會的創始人,我感興趣的是打敗習近平領導下的中國,這一點甚至超過了對美國國家利益的關心。」

這次文章則強調美國公司不應和中共接觸的理由是,和過去不同,「今天,美國和中國正在進行專制和民主這兩種治理體系之間的你死我活的鬥爭。」

索羅斯在文章中提出的中國面臨的問題包括投資風險、房地產問題、人口生育問題、民營企業受到打壓的問題、一黨專政的問題,毫無疑問都是實際存在的。

習政策能實行的制度理論基礎

3. 《華郵》、《紐時》、索羅斯共同之處就是都是極左,《華郵》《紐時》一直為中共發聲,《紐時》很多時候甚至比《人民日報》更《人民日報》,為什麼現在變了?難道他們不知道中共一直如此?

他們的共同之處,就是把習近平之前和習近平的中共區別對待了。

習近平之所以能做到今天這一步,主要原因不僅是因為他個人想這樣做,而是這個體制允許他這樣做。

1)中共的決策機制,所謂的民主集中制,最高領導者的決策錯誤,在事件發生時是沒有糾錯機制的,一般都要到發生災難性後果以後才有可能糾正,如文革,而絕大多數甚至都沒有糾錯,如鎮反、土改、反右、大躍進、「六四」、迫害法輪功;

2)而這種機制是中共理論決定的,就是我們所說的錯誤,在中共的理論上並不是錯誤,所謂中共每次歷史關頭都做出錯誤的選擇,從中共的角度並非如此,而是「正確」的選擇,因為中共是反人民的;

3)比如今天對各個行業的整頓,對大公司的整肅和收割韭菜,是因為中共從來就沒有真的承認私有財產,社會主義就是公有制,這是不會變的。

要是真的承認私有財產,首先應該做的就是把土改和對手工業資本主義工商業社會主義改造中掠奪的地主的土地、資本家的工廠公司退回,無法退回的國家賠償,無辜殺害的公開道歉和賠償。從來沒有做過,連提都不能提,想都不能想。

既然那些都是合法的,那今天剝奪民企也是合法的,雖然這些個民企並非像當年的地主資本家那樣的無辜和靠勤勞致富。剝奪他們的環境一直都沒有改變,既然讓你們致富是黨賜給的,沒有制度和法律的保障,割韭菜也就是早晚的事,中共不出現習近平這樣的更傾向於原教旨馬列毛的領導人是個極端小概率事件,也和中共本質不符合,所以嚴格地說,索羅斯認為中共值得稱頌的階段反而是異常的。

精英勾兌的華爾街黃金時代過去了

4. 那個異常的階段,也是華爾街的黃金時代,中國的改革開放,很大程度上是國際財團和中共勾結掠奪中國人民的過程,經濟改革三大代價:人權、環境和資源,還有道德。

由於工作的轉移,資源財富的重分配,美國失去很多工作,中國對經濟貢獻大的農民工也沒見富裕,但中共權貴階層和西方大財團都發財了。

也許這就是全球化的最理想模式。但這不是個可持久的模式。美國無法忍受長期的貿易逆差和以盜竊為手段的彎道超車,而隨著西方對中共的依賴程度,中共也會越來越多的武器化,從供應鏈到氣候變化,而且私有經濟是被迫而不是出自中共本意,也是不能持久的。習近平的所謂變化,實質上是全球化中美中都變化了,這個模式難以為繼了。

最近的一系列對私企的打擊,包括對上市企業的管控,很大程度上打了華爾街的財源。

這些社會主義的特點,也一直是《華郵》、《紐時》和索羅斯之類的追求的目標,他們以為可以一面追求社會主義,一面可以享受自由世界的所有好處。

世界上沒有免費午餐,想要江胡時代的中國,結果得到的是習近平的中國,兩者本來沒有不同,是西方左派一廂情願,上當都是有所圖。

李將軍塑像被拆是美左派取消文化

5. 美國內戰時期南方主帥李將軍的塑像被拆除。我來美國震撼最大的不是天藍、房子矮,而是在南方一些州看到的邦聯旗幟。

記得十多年前某個節目中談到美國的寬容,就以美國內戰為例,比較中國內戰,和中共對戰敗方的斬盡殺絕不同,美國並沒有對南方將士秋後算帳,和南方邦聯有關的塑像、旗幟都沒有在法律上禁止。一直認為這是美國偉大的一部分。

這是美國的歷史,可以有不同觀點、不同評價,但不能消滅歷史、不能編造歷史,而這正是美國左派在做的。

人永遠不會吸取歷史教訓,蘇聯和中共的歷史都證明,革命最終會消滅革命者自己。

疫情一大謎:以色列和塔利班

以色列是接種最完全的,數據也完整。

而塔利班在整個疫情期間重新出山並一步一步擴大勢力,最終在最後10天席捲全國,無論是塔利班軍隊,還是他們從監獄釋放的囚犯,估計都沒有打過疫苗,沒有採取任何措施,一個個活龍活現的,按照馬斯克的說法,他們可能不知道有病毒。

《橫河觀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