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王愉賀:中共海上新規被無視 美軍:不會阻止我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0日訊】中共才剛剛通過一個所謂的法律,要求外國船隻進入其聲稱的水域前,須先告知。幾天後,美軍兩艘軍艦立即駛入南海,還駁斥了中共的無理抨擊。我們連線記者王愉賀,請她做一個介紹。

9月1日,中共《海上交通安全法》新規生效,要求外國船隻進入其聲稱擁有主權的水域前,須先告知,否則將動用《海警法》列明的武器使用權。對此,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同天回應,表示這不影響美軍南海的活動,並稱海軍會在國際法允許下自由航行。

接著,幾天後的9月8日,美軍「班福特號」飛彈驅逐艦(USS Benfold, DDG-65)馬上駛入南沙群島水域,美方以行動證明,無視中共海上新規。

中共氣得跳腳,解放軍南部戰區發表聲明,批評美方此舉違反中國國家主權,還聲稱已經驅離班福特號

然而,這個說法又立即被美軍駁斥,美軍第七艦隊發布聲明表示,中共這個說法是「錯誤的」,是歪曲合法的海上航行活動,中共的行為,與美國遵守國際法以及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願景形成鮮明對比。還表示,「中國說什麼都不會阻止我們」。

8日當天,卡爾·文森號航母打擊群 (VINCSG) 也分別在南海活動,美國海軍第7艦隊發言人蘭福德(Mark Langford)告訴《星條旗報》,兩艘軍艦均未通知中國等宣稱擁有該地區主權的任何國家。

這是卡爾·文森號航母打擊群 (VINCSG) 在2021年的部署中,首次在南中國海行動,展現美國力挺航行自由。而美軍這些舉動,意味明確,都是為了要抗衡中共。

另外,9月8日,同一天,美國海軍第7艦隊宣布,美國海軍「勃克級」飛彈驅逐艦「杜威號(DDG-105)」抵達日本橫須賀港,加入第7艦隊作戰陣容。

「杜威號」是美軍第一艘配備有雷射防禦武器的水面艦船。在2019年時加裝「海軍光學炫目攔截器(ODIN)」,是一種低功率、非摧毀致命性的武器系統。主要的防禦對象是使用光電或紅外線導引的飛彈或無人機,以干擾性的雷射波,「致盲」來襲武器的導引能力,使其墜海或迷失攻擊目標。

台灣媒體新頭殼報導,上月底日本連續通報在沖繩空域發現解放軍無人機靠近偵察,而「杜威號」就被派遣加入第7艦隊,不知是「巧合」還是刻意「針對」中共解放軍。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宇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