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荊州高鐵站防疫不力 19人被追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0日訊】日前,湖北省19人因疫情防控不力,被追責問責。湖北省紀委監委通報,荊州高鐵站防控不力,發生輸入型本土確診病例,引發武漢一工地爆發聚集性感染,疫情擴散。

據湖北省紀委監委網站通報,今年7月27日,荊州高鐵站發生輸入型中共病毒本土關聯病例,導致武漢沌口項目工地爆發聚集性疫情,並蔓延至省內部分地區。

日前,19名責任人因防控不力被追責問責。荊州高鐵站站長付三合、黨支部書記李剛,被給予黨內警告處分。

通報稱,中建三局科創公司華中分公司沌口工地未嚴格防疫,實行進出工地人員實名登記制度,導致疫情聚集性感染傳播。

科創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謝俊勇,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王翠微,被給予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免去現任職務;

給予科創公司華中分公司黨總支書記、總經理周凡,副總經理兼沌口項目黨支部書記、項目經理孫安鋒被撤銷黨內職務、撤銷職務處分。

武漢經開區住建局履行建築工地防控監管責任不力,給予武漢經開區住建局建設工程安全監督站站長劉濤黨內警告處分。

其他相關責任人分別受到黨內嚴重警告、黨內警告或誡勉等處理。

今年7月以來,中國江蘇南京、揚州,湖北武漢、荊州,河南鄭州、開封,湖南張家界、株洲、常德,山東煙台等地都出現疫情。各地陸續都有官員因疫情防控不力被追責。

據不完全統計,目前為止,因防疫不利被問責的各地官員包括:廣州20人、張家界20人、南京20人、揚州16人、江蘇淮安6人、山東煙台3人、河南商丘8人、湖北20人、雲南1人、河南鄭州市9人。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