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強威懾力 美海軍成立第59特遣部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0日訊】美國海軍中央司令部(NAVCENT)於9月9日成立了一個新的特遣部隊——第59特遣部隊,可以迅速將無人系統、人工智能與第五艦隊行動區的海上行動相結合。

美國海軍中央司令部一直在努力,希望將無人系統與載人部隊進行整合,而第59特遣部隊是首個此類特遣部隊。

「我們之所以要這樣做—-開發和整合無人系統和人工智能,是為了做兩件事」,美國海軍中央司令部指揮官庫珀(Brad Cooper)副司令說,「一是為了加強我們的海域意識,二是為了增強威懾力。」

庫珀還表示,第59特遣部隊將在很大程度上依靠於區域和聯盟夥伴關係,「因為我們擴大了共同行動藍圖,第59特遣部隊為我們在這個地區的夥伴關係注入了活力」。

9日,庫珀在海軍基地海軍支援活動巴林(NSA Bahrain)船上舉行的委任儀式上,任命海上機器人技術專家布拉瑟爾(Michael D. Brasseur)上尉為第59特遣部隊的首任准將。布拉瑟爾在抵達巴林之前曾是北約海上無人系統倡議的創始成員。

布拉瑟爾說,被任命為這個具有歷史意義的特遣部隊的指揮官,自己感到很榮幸,「隨著我們繼續致力於尖端技術,我十分地期待,這個才華橫溢的團隊將加強第五艦隊執行任務的能力」。

在8日的國防新聞在線會議上,吉爾迪(Michael Gilday)上將將第59特遣部隊比作 「超配項目」(Project Overmatch),在這個項目中,海軍將利用人工智能(AI)和有人/無人控制的團隊,來開發一個新的艦隊架構,以實現分布式海上行動。對美軍來講,在印太有爭議地區廣泛部署高機動性的海軍陸戰隊成員,將是應對中共的基本計劃。

在未來幾週,第59特遣部隊的目標是通過一系列海上行動,建立對人機協作的信任和信心。定於明年舉行的國際海事演習(IMX-22),將使海軍司令部有機會展示人機協作技術的適應力和可擴展性。

IMX-22將包括6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其特點是在各種作戰場景中廣泛使用無人系統,旨在挑戰動態環境中的無人技術,並最終通過有人和無人的團隊合作增強合作夥伴的能力。

美國第五艦隊的行動區域包括近250萬平方英里的水域,包括阿拉伯灣、阿曼灣、紅海和印度洋的部分地區。其獨特的地理、氣候和戰略重要性為無人系統創新提供了理想的環境。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