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港警襲六四紀念館 支聯會成員被控「煽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0日訊】香港支聯會的多名核心成員,被港府指控為所謂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於9月10號在法院提堂。此前一天,港警突襲了支聯會設立的「六四紀念館」,並從館內抄走了大批物品。

中共對香港公民團體的打壓仍在繼續!9月10號,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副主席何俊仁、鄒幸彤及支聯會,被港府指控為所謂的「煽動他人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於10號早上,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警方並指控鄒幸彤和支聯會常委梁錦威、鄧岳君、陳多偉、徐漢光,「沒有遵從通知規定提供資料罪」。

法院最後判決拒絕了鄒幸彤的保釋申請,所有被告繼續拘押。

民主中國陣線主席、澳洲悉尼大學社會學博士秦晉:「我覺得他們在不折不扣的實施國安法,通過《國安法》殺雞儆猴,以此來徹底毀滅香港的民主力量,扼殺香港的民主思想,讓香港民眾不僅接受中國大陸的統治,而且要接受類似於新疆似的高壓統治。」

此前一天,港警國安處出動大批警力,到支聯會開設的「六四紀念館」進行搜查。

警方把存放在紀念館內的民主女神像、紀念館門口的招牌、書籍,以及講述六四歷史和展示1990年至今,歷年燭光集會的相片、資料統統搬走。

旅美華裔藝術家陳維明:「自從有了《國安法》以後,它要把香港的民主派趕盡殺絕,把那些保持有六四意義的任何東西,它都要作為一個犯罪證據取走,這在西方自由社會根本是不可思議的,不可想像的罪惡。」

支聯會前常委蔡耀昌在警方離開之後,去現場查看,發現紀念館門口的閉路電視系統被人破壞,大門鎖也換了鎖。

陳維明:「這麼一個紀念館,你說能對香港的社會,香港的政治,能產生一個什麼樣的破壞影響呢?不可能的,它就是獨裁專制,它就不能容下任何跟它有不同思想的任何人和事。它就是要對你說,我是一個土匪,我想幹什麼就可以幹什麼。」

蔡耀昌質疑,警方擅自搜查,屬於違法行為。

香港支聯會前常委蔡耀昌:「這樣的搜查,香港市民都很難以理解、認為非常不合理。警方需要向香港市民與支聯會,做出詳盡的解釋,這行動的目的是什麼?是否有足夠法律依據?」

此前,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和4名常委,因拒絕向國安處提供內部資料,8號遭港警拘捕。

秦晉:「就看中共的罪惡做到什麼時候,我想通過這個事情,整個世界也看到,確實香港人在這種情況下,已經做到他們的極致了,已經身在虎穴,在虎口裡面。」

警方早前曾指控支聯會為「外國代理人」,並要求他們提交內部資料,但支聯會否認指控、並批評國安處濫用職權,讓公民社會處於恐懼之中。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我們不會向國安處提交任何資料的。」

陳維明:「中共它們才是真正的『外國代理人』 ,它們跟世界上多少國家,多少政府代理它們的事情,而香港那些民間組織,根據就是土生土長的,是既愛香港也愛中華的一些民間組織。」

港府打壓支聯會成員的一連串列動,引起了國際社會的強力關注。輿論普遍認為,自由和開放的香港社會現在已經面目全非。

陳維明:「香港已經沒有民主生態了,香港也沒有法治生態了,現在就是一個土匪,它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沒有任何理由,香港現在跟內地是完全一樣。香港政府現在完全是中共的傀儡。」

英國外交部長藍韜文(Dominic Raab)8號在推特發文譴責,「中共當局利用《國安法》來瓦解香港公民社會、扼殺政治異議人士的行為,令人不寒而慄。」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9號也在推特發文呼籲,「香港官員必須停止對不同政見的個人和公民社會的威脅。」

布林肯說,「支聯會領導人被捕,是當權者公然濫用法律的犯罪行為」。

採訪/易如 編輯/孟心琪/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