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習近平再次通話 避免競爭變為衝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0日訊】美國總統拜登,週四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這是兩國領導人,在時隔7個月後的再度對話。雙方探討了國際和平、存在分歧的價值觀等領域。

週四,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據悉通話時間持續90多分鐘。

白宮聲明表示:「兩位領導人進行了廣泛的戰略討論,討論了雙方共同利益以及雙方在利益、價值觀和觀點上存在分歧的領域。」

聲明說,拜登總統明確表示:「這次討論是美國負責任地管理兩國競爭所做努力的一部分。」

拜登總統強調:「美國長期關注印太地區與世界和平、穩定與繁榮,兩位領導人還討論了兩國必須確保競爭不會演變成為衝突。」

據美國之音報導,拜登和習近平通話前,一位白宮資深官員表示,美國願意和中國坦誠溝通,但中方不願意進行實際對話。

這名官員還強調,在普世價值相關領域,包括香港、新疆 、台灣等問題,美國不會退讓。

目前美中關係處於數十年來最低點。

3月,國務卿布林肯和中共外長王毅,以及楊潔篪在阿拉斯加的會談,不歡而散。

7月,副國務卿謝爾曼和中共外交部副部长谢峰的會談措辭也充滿對抗性。

目前拜登政府仍在審議對華整體政策,包括如何處理川普對三千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的關稅。

此前有媒體報導,拜登和習近平有可能在10月份的20國集團峰會會晤。

不過,最新報導稱,習近平可能以視頻形式參加峰會。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