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臺入聯 南加僑界:將帶來巨大貢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0日訊】週四(9日),南加州僑界在洛杉磯舉行記者會,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當天,駐洛台北經文處處長黃敏境在會上表示,台灣長期以來提供多國醫療協助,若加入聯合國,將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

根據報導,第76屆聯合國大會,將於下週(9月14日)在紐約總部開議,並舉行有關疫情的總辯論。為此,南加僑界和多個團體於週四(9月9日),在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行記者會,支持臺灣加入聯合國(UN)。

多年來,南加僑界積極表達訴求,支持台灣入聯,希望聯合國採取行動,接納台灣。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黃敏境:「台灣被排除在聯合國之外,是造成人類實質的、道德上的損失,聯合國應該是有普世價值,所以我們僑界,支持台灣2,350萬人民,有參與聯合國的機會,這是我們長久努力目標。」

黃敏境表示,一直以來,台灣對各國不斷提供醫療等實質協助,這次疫情的防疫表現也非常優異,在全球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黃敏境:「如果台灣能夠參與聯合國的相關機構,能夠做出貢獻,我想這是全人類之福。」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也表示,參與聯合國一直是台灣人民的期望。作為國際社群一員,台灣也有權利享有聯合國對維持國際和平與安全的承諾與保障。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要突破中國孤立台灣的困境,就要集結海內外的力量,發展全民外交,多元外交,僑民外交。而分佈在北美洲及世界各地台灣僑民的力量, 是一股不可忽視的強大草根力量。」

童振源感謝各界僑胞提供人力物力、實質經驗等,為推動台灣入聯做出貢獻,並表示將繼續爭取國際輿論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李佳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