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白宮疫苗強制令 共和黨要起訴政府違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1日訊】在美國總統拜登宣布「疫苗強制令」後,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隨即宣布,將對拜登政府進行起訴。

週四(9月9日),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麥克丹尼爾(Ronna McDaniel)在推特上發布聲明稱,「拜登承諾當選後不會強制疫苗接種,但他說謊了。」「當他的法令生效之時,RNC(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將會起訴(拜登)政府,保護美國人和他們的自由。」

麥克丹尼爾在聲明中強調,拜登的疫苗強制令違反憲法,而全美國的小企業、工人和家庭卻要爲此付出代價。

美國總統拜登:「我將簽署一項行政命令,即刻要求所有行政部門的聯邦僱員接種疫苗,所有員工!」

同時要求所有僱員超過100人的私營企業,也強迫員工接種疫苗或每週進行病毒檢測。預計這項強制令將影響到1億美國人、高達三分之二的美國工人。

據悉,拜登的疫苗強制令剛剛發出,就已經有美國19個州的州長表示反對。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