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17歲男生未打疫苗 辦理入學遭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1日訊】9月9日,重慶17歲學生夏語(化名)到重慶藝術學校報到時,因未接種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拒絕辦理入學

11日,「澎湃新聞」報導,17歲重慶學生夏語(化名)考上重慶藝術學校且於8月17日交完學費,但在9月9日開學報到時,被學校拒絕辦理入學。原因夏語未接種中共病毒疫苗

夏語父母不認同學校此做法,認為按國家相關部門要求,接種疫苗是自願的,教育部也明確不把是否接種疫苗作為開學入校的標準。

中共重慶市教委工作人員回應夏語母親的投訴,稱市教委沒有發不打疫苗不能入學的文件,但學校管理是按屬地原則,最好找當地教委。巴南區教委劉姓工作人員也稱,區教委未發不打疫苗不讓入學文件,打疫苗是自願,但教委受屬地政府管理。

該校從事招生工作的工作人員指,學校只是暫緩夏語入學手續辦理,在向家長作進一步解釋,稱學校還要考慮到其他學生的安全。

夏語母親說,他們家長都已接種疫苗,孩子不願意接種,也不想強迫孩子。

從9月4日起,夏語母親不斷與夏語班主任溝通,甚至把中共國家教育部、衛健委相關內容發給班主任,但未果。班主任的回應是不接種資料不能入校,要麼開不能打疫苗的證明,要麼退學;並指所有學生都打了疫苗,防止任何一人成為突破口。

報導披露,夏語是重慶市南岸區人,此前在一所職業中學學攝影。但因對音樂很熱愛,又加上學小提琴已有10年,故而他選擇註銷職業中學學籍,參加職業高中重慶藝術學校2021年的招生考試。

根據學校錄取通知書顯示,夏語通過該校音樂專業器樂方面四年制的考核,並被錄取為該校2021級新生。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