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查20年!內蒙古又有6名廳官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1日訊】自北京當局要求各地「反腐倒查20年」以來,內蒙古官場持續動盪。9月10日晚,內蒙古自治區紀委監委對外宣布,當地又有6名廳官被立案審查調查,其中4人被雙開(開除黨籍和公職),2人被開除黨籍。

這4名被雙開的廳官分別為:內蒙古交通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鄭俊;呼倫貝爾市委原委員、海拉爾區委原書記楊國宏;通遼市委原委員、科爾沁左翼中旗旗委原書記劉百田;內蒙古森工集團原黨委委員、副總經理宋德才

官方通報稱:鄭俊理想信念喪失、政治意識淡漠,對黨不忠誠不老實,對抗組織審查;無視中央八項規定等。

楊國宏喪失理想信念,背離宗旨意識,目無黨紀國法,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等。

劉百田喪失理想信念,背棄初心使命,無視中央八項規定,賣官鬻爵,違規選拔任用幹部等。

宋德才喪失理想信念,背離初心使命,對黨不忠誠、不老實,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搞錢色交易,索要、收受他人巨額財物,大搞錢權交易等。

另外兩名被開除黨籍的廳官分別為:內蒙古交通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原黨委副書記、總經理、董事趙俊生;巴彥淖爾市政府原副巡視員秦景和。

根據官方通報的內容來看,上述6人的罪名大同小異。

自從北京當局喊出反腐要「倒查20年」後,內蒙古大批官員接連落馬,甚至退休多年的官員也被調查。6月7日,中共官媒新華社發文稱「內蒙古涉煤腐敗倒查20年,到底查到了啥」,文中提及反腐數據「立案700件987人,其中廳局級62人,縣處級227人」等。

除了查處的巨貪巨虎外,「小官巨貪」也充斥中共官場。其中,李建平案被稱為「內蒙古反腐敗鬥爭史上迄今第一大案」,曾任內蒙古呼和浩特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的李建平,2018年被宣布落馬。

官方近期披露,其涉案金額高達30億餘元(人民幣 下同),遠高於華融原董事長賴小民17億元和陝西省委原書記趙正永7.17億元涉案金額之和。

習近平上台近十年仍持續反腐,但中共官場腐敗的情況並無改善,外界早有觀察認為,這是因為中共這個體制早已腐敗透頂,無藥可救。

(記者宋彥龍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