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指金正恩擁12名替身 朝鮮閱兵現異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1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日前現身朝鮮建政73周年閱兵式,多種異常現象引發外界猜測。熟悉朝鮮事務的專家觀察發現,金正恩是以替身出場。並稱金正恩的替身有多達12人。這也透露出朝鮮目前的內部政局正處於緊張狀態。

據《東京體育》報導,朝鮮這場閱兵9日在首都平壤舉行,金正恩雖然出席,但形象跟往常不同。

曾在韓國國防部擔任朝鮮分析官的東京拓殖大學研究員高永喆透露,「金正恩有12名替身,此前曾有很像金正恩的替身登場過,但這次的替身完全不像,這是第一次有這麼不像的替身登場」。

另外一個疑點是,閱兵結束當天,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前往金日成陵墓錦繡山太陽宮祭拜,但似乎看起來和閱兵時的金正恩,形象也不一樣,外界懷疑是不是又換了一個替身。

高永喆說,像去年傳出金正恩的死訊一樣,今年早些時候也有他臥病在床的消息,這些都被認為是假消息,但這次閱兵顯示,金正恩可能出現了某些事情,如果不是身體原因,也許是朝鮮發生了政變,而金正恩遭到了軟禁。

事實上,朝鮮此次閱兵本來就相當可疑,不僅沒有彈道飛彈和新式武器,金正恩也沒以軍裝現身,也沒穿慣常的夾克服,而是罕見的穿西裝,打領帶。

特別值得關注的是,當天是朝鮮建政73周年慶典,金正恩卻沒有發表演講。對此,高永喆分析,從閱兵時金正恩未穿軍服及軍方未露面、由勞動黨組織祕書趙甬元進行檢閱等,可看出勞動黨與軍方的權力爭鬥,而主導權似乎在勞動黨的手上。

(記者宋彥龍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