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歌:出道以來只為了證明自己是個演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1日訊】憑藉《琅琊榜》等作品走紅的大陸男星胡歌,9月8日戴著一副眼鏡現身母校上海戲劇學院,為學弟學妹的開學典禮致詞。他在發言中說,自己出道以來花逾10年只為了證明「自己是一個演員」,一席話感動眾人。

2005年,胡歌因主演武俠劇《仙劍奇俠傳》中的「李逍遙」一角一炮而紅,之後戲約不斷。豈料人氣直升時,他2006年拍攝《射鵰英雄傳》期間發生嚴重車禍,右臉及右眼縫了上百針,一度面臨毀容危機。經過數十次臉部修復手術和長時間的心理重建,2007年他才回到劇組拍攝。

傷愈復出的胡歌,不僅主演的《射鵰英雄傳》等劇集獲得超高收視,而且憑藉2015年主演的《琅琊榜》再創事業高峰,獲獎無數,也讓個性低調的他,成為演藝圈謙遜勵志的榜樣以及許多粉絲的偶像。

而就在當紅之際,胡歌突然在2017年宣布暫停演藝事業去讀書深造,並傳出他因為心累打算退出演藝圈。早前他在接受《人物》雜誌專訪時坦言,自己一直無法面對走紅一事,就連到美國留學也有逃避意味。當時他回歸校園生活,仍試著隱瞞真實身分,自我介紹說是「自由攝影師」,但仍被大陸來的華人同學認出,胡歌無奈地說:「逃出動物園後是更大的動物園。」

胡歌曾在官網成立12周年時宣布引退。在他原計劃發表的長文中,他將光芒歸於經紀人和團隊,最後說自己若有機會學習沉澱、若有機會給家人幸福,「願意放下眼前的所有」。不過,這番話嚇壞經紀人,在公司苦勸下他才修改文章,藏起引退的念頭。

據「新浪娛樂」報導,9月8日,戴著眼鏡的胡歌打扮樸素,回到母校致詞。他感言,他不認為自己是偶像明星,花了10多年只為證明自己是一名演員:「當在你創作的過程中,要做到忘我;當鮮花和掌聲圍繞著你的時候,要做到捨我;當你的作品廣泛傳播的時候,要做到無我。那你就是一個真正的藝術家。」發言引來網友留言:「言之有物。」「老胡最清醒!」

胡歌近年來在電視劇、電影、話劇等領域多棲發展,但低調的他曾有三個月不更新微博動態的紀錄,常被網友形容為「失蹤人口」。而當被問及「是否擔心粉絲流失」時,他笑說:「我覺得我跟粉絲之間的關係是彼此信任,我始終把自己當作用作品說話的演員。」並大氣向粉絲喊話:「你可以去看其他人的(微博)。」

稍早前,胡歌在接受中國版《瀟灑》(GQ,又譯:智者)採訪時表示,自己年輕時想得最多的是如何在專業上改變和突破,但他謙虛地說:「現在我人都快40了,可能我再努力、再突破,也就這樣了,我已經看到自己的天花板了。」並表示,他現在不會輕易接戲,會更仔細挑選能磨練演技的角色。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