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佳瑩再曝喜訊 《雛形》曝光粉絲嗨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1日訊】(圖)台灣金曲歌后徐佳瑩(LaLa),9日快閃直播曝光全新創作單曲「雛形」,還抱著吉他彈唱了一小段歌曲,新歌敘述來自於她觀察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關係。徐佳瑩溫柔的歌聲與優美的歌詞,瞬間融化了歌迷的心,歌迷們又驚又喜,在線上爭相走告,讓粉絲直喊熬夜不睡覺也要聽。

徐佳瑩經歷人生不同階段

2008年,徐佳瑩參加台灣第三屆《超級星光大道》歌唱選秀比賽,並於同年8月15日在總決賽中, 以自創詞曲作品奪得「總冠軍」開始出道。(Wiki/徐佳瑩/CC BY-SA 3.0)

2008年,徐佳瑩參加台灣第三屆《超級星光大道》歌唱選秀比賽,並於同年8月15日在總決賽中, 以自創詞曲作品奪得「總冠軍」開始出道。自2009年到現在,已正式發行5張個人專輯及3張演唱會專輯。2015年,徐佳瑩更以專輯《尋人啟事》入圍第26屆金曲獎六個獎項。2018年,徐佳瑩又以專輯《心裡學》在第29屆金曲獎,獲得最佳國語專輯獎與最佳國語女歌手獎兩項大獎。

2018年8月,徐佳瑩結束與導演比爾賈的4年的戀愛登記結婚,並於2020年生下兒子「小樂高」,她經歷結婚生子後,便把生活重心放在家庭,多在家專心育兒,她曾經也曬出兒子自轉180度的足跡照片,讓網友笑翻。

徐佳瑩新曲創作雛形》曝光

不在螢光幕前的日子,她享受著愜意的生活,她分享日常就是創作、運動啊,她表示,「我真的都有放在心上」,也定時進錄音室專心寫歌,面對粉絲的引頸期盼,她坦言「雖然整張新專輯還沒有辦法立刻生產出來,但是也已經逐漸有了『雛形』。」生活步調現在已經慢慢從休憩的狀態動起來了。

徐佳瑩生子後9個月再爆重大喜訊,創作新曲,距離上一張個人專輯《心裡學》發行已經將近4年時間,提到新歌「雛形」,徐佳瑩分享說是她某次工作空檔中,拿起吉他隨意哼唱而成的,靈感來自於她對人們關係的觀察,透過此歌合理化自己的「不積極」,「可能不太喜歡自己著急起來的樣子,關係裡急著表明心意,要對方回應;工作中急著求新求變,確認成績,急著掙脫生命當口的困境往下一個泰然自若奔去」,她認為在愛情裡的不積極、反而會讓關係穩固,而生活不積極並非損失,「可以著眼在我還有什麼,我們不是平白無故的停滯了,其實還是有在前進」。

《雛形》單曲10日凌晨已於各大音樂數位平台上架,歌詞版MV也已發表在徐佳瑩LaLa官方YouTube頻道。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