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聯邦大選終場辯論 再議人權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1日訊】加拿大2021聯邦大選唯一一場英文黨魁電視辯論會於9月9日舉行,由多家媒體組成的辯論廣播團(DBG)主辦電視轉播,歷時兩個小時。

此次辯論分別圍繞領導力、氣候問題、與原住民和解話題、民眾生活負擔能力以及COVID疫情之後的經濟復甦等主題,展開細緻和開放性辯論。除人民黨領袖之外,五大黨領均被邀請參加。

保守黨領袖奧圖爾:「你讓兩個麥克爾失望了,我們必須對中共嚴肅起來。」

自由黨領袖特魯多:「如果你想讓邁克爾們回家,你不能簡單地把西紅柿扔到太平洋彼岸,你需要策略性的對待盟友。」

保守黨領袖奧圖爾:「你對待網絡安全也採取同樣的做法。特魯多先生,我們已經脫節了,我們的盟友在想加拿大去哪了。你開始擔任總理時就說,你很欣賞中共國。」

辯論中,國際人權問題再次被關注。各黨領袖也被問到,如何面對兩個被中國(中共)關押超過1000天的加拿大人的問題。上屆國會通過動議,確認中共對維吾爾族犯下種族滅絕罪,自由黨内閣卻拒絕表態。保守黨領袖奧圖爾表示,未來唯一的做法就是必須為人權作戰。

保守黨領袖奧圖爾:「我們必須與我們的盟友合作,採取更嚴肅的人權策略,為工人站出來維護公平權利,並確保我們在世界舞台上發出有原則的聲音。」

三大主要黨領必須面對選民、主持人或記者提出的問題集中辯論,同時包含五大黨領開放性的辯論。2021加拿大聯邦大選定於9月20日舉行投票。

新唐人 加拿大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