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恐攻20周年紀念 美國傳遞團結精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1日訊】週六(9月11日)美國多地舉辦紀念活動來,悼念20年前在恐襲中逝去的生命,不忘記這場歷史的教訓。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團結是美國最大的力量。

週六一早天還未亮,美國國防部在五角大樓舉行升旗儀式,紀念在這裡遇襲身亡的184名遇難者。

(上午)8點多,在紐約的世貿遺址也同樣舉辦紀念活動

記者柯婷婷:「『9•11』國家紀念博物館館在今年的紀念儀式上,恢復了遇難者親屬朗讀過世親人的姓名,而這一環節被認為是銘記這一歷史事件的重要傳統。去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朗讀姓名改為了播放錄音代替。」

美國總統拜登與政要,以及許多出席悼念活動的親屬,來到世貿中心遺址。

今年「9•11」遇難者的家屬,又可以大聲誦讀逝去親人的名字,將他們銘記在心。

上午的儀式,共有六次默哀,時間點分別在四架被劫持的飛機撞毀、以及紐約世貿中心南北塔倒塌之時。

結束了紐約的紀念活動,拜登會前往賓州尚克斯維爾和五角大樓,參加悼念活動。這三個地方都是恐襲中飛機墜毀的地點。

在紀念恐怖襲擊 20 周年的預錄演講中,拜登說,「9•11」不光是定義了英雄主義,也是定義了「團結和堅韌」的時刻。

傍晚時分,「9•11」紀念館向所有遇難者致敬的「紀念之光」將會點亮,持續到 9月 12日黎明時。

週六在密西根州體育館,在和華盛頓大學的比賽上,密歇根大學軍樂隊也會進行中場表演,向「9•11」遇難者致敬。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