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聯合學區下達疫苗令 涉及60萬學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1日訊】洛杉磯聯合學區董事會,於週四(9月9日)以7比0的投票結果,通過一項強制規定,將要求學區內所有12歲及以上的學生,必須在11月21日前,接種第一劑中共病毒疫苗,並在12月19日前接種第二劑。而完全接種的截止日為2022年1月12日。

《加州環球報》報導指出,年滿12歲的學生,也必須在生日後的30天內接種第一針,並在生日後8週內接種第二針。

強制令還特別規定從事田徑運動的學生,必須分別在10月3日和10月15日之前,接種第一和第二劑疫苗。

這項規定涉及洛杉磯公立學校內,總共60多萬名學童,其中,約有8萬人目前尚未接種疫苗。

不過,被批准豁免的學生將不需要接種,但董事會並沒有具體說明是哪些豁免。強制令也沒有提及明年1月沒有接種的學生可能面臨的後果,但預計將在未來幾個月內宣布。

對於投票結果,董事會成員加西亞(Monica Garcia)稱,強制令並非為了侵犯任何人的權利,而是要提供最安全的教育。另一名成員戈德堡(Jackie Goldberg)認為,接種疫苗是社區的需要與責任,才能以此保護12歲以下無法接種疫苗的兒童。

根據報導,部分家長對於董事會的投票結果相當不滿。他們表示將考慮罷免部分董事會成員,並計劃發起訴訟,來儘可能的延遲和阻止強制令的實施。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