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二十週年 賓州悼念93號航班反恐英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2日訊】今天是911恐怖襲擊事件20週年紀念日。在當年恐怖分子劫持的第四架航班上,40名乘客與四名恐怖分子搏鬥阻止飛機撞白宮。20年後的今天,在航班失事地點賓州尚克斯維爾,美國總統拜登等政要出席紀念儀式悼念當年的反恐英雄

週六,賓州尚克斯維爾市93號航班國家紀念館舉行紀念儀式,緬懷當年遇難的英雄。

93 號航班國家紀念館負責人 Stephen Clark:「他們那天早上的集體行動不斷激勵著美國人和全世界人民。此時此刻,我們真的應該停下來,紀念那些犧牲自己去拯救眾多生命的英雄。」

20年前的9月11日,伊斯蘭基地組織19名成員劫持了四架美國客機。其中兩架撞向紐約世貿中心雙子塔,第三架飛機撞向五角大樓。

第四架飛機——聯合航空93號航班上的40名乘客和機組人員決定反擊,阻止飛機撞向白宮。最後飛機墜毀在賓夕法尼亞州尚克斯維爾。

93 號航班國家紀念館負責人Stephen Clark:「93號航班就墜毀在我們旁邊的那塊空地上,在當天上午10點零3分。」

上午10點零3分,當年英勇制伏劫機犯、不讓恐怖份子攻擊白宮的40名乘客和機組人員的名字回響在空中。

「萬達•安妮塔•格林 」,「我父親 唐納德•弗里曼格林」,「我母親 空乘人員西西•羅斯•萊爾。」

拜登和第一夫人吉爾向英雄們敬獻花圈。

911恐怖襲擊時任美國總統布什發表講話,強調美國面臨國內和國外的恐怖主義威脅。

美國前總統George W. Bush:「國外和國外的暴力極端分子之間,幾乎沒有文化重疊。他們是同一個邪靈的產物,與他們對抗是我們持續的責任。」

在911襲擊事件20週年之際,拜登政府反恐的形勢仍然嚴峻,因為同時還要應對美國撤軍阿富汗後的複雜局面。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