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河觀點】美反恐和中共崛起同步 疫苗強制令惹爭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2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我是橫河,歡迎大家來到《橫河觀點》頻道,今天是9月11日,星期六。

今天焦點:回顧9‧11,中共崛起坐大二十年和反恐同步;多州抵制疫苗強制令,這有關個人權利、州權和聯邦權力。

二十年前的9‧11恐襲,美國政府將和中共關係從夥伴轉為競爭計劃泡湯,並拉中共入伙反恐,導致中共趁機崛起坐大;美國多州抵制疫苗強制令,疫苗護照涉嫌歧視,自然免疫強於疫苗,疫情一大迷團。

9‧11改變美國政策 中共趁機坐大

美國開始反恐,二十年,美國捲入中東和阿富汗戰爭,最後退出,幾乎一無所獲,真正的由盛轉衰;而正是這二十年是中共趁機坐大的關鍵二十年,正是從二十年前加入世貿開始的。

當時的局勢,按照大紀元專欄作家Stephen Yates的說法, 正要把克林頓與中共的「建設性戰略夥伴關係」過渡到布什的在2000年競選期間倡導的「戰略競爭」關係,由於9‧11,對中共的態度又回到了合作而非競爭。Yates從2001年至2005年在白宮擔任負責國家安全事務的副總統副助理。

這種合作關係從那時候一直維持到奧巴馬的8年,到川普上任後才開始調整。然而中共獲得了至少15年的可說是黃金髮展時期,在全球擴大政治、經濟、軍事、文化影響力,最終成為對美國及其維持的國際秩序最大的威脅和挑戰。從這個角度上,9‧11確實永遠改變了世界。

中共劫持了反恐

現在有很多人反思,如Politico發表一篇文章,中共是怎樣劫持了反恐的。 其中提到當時中共提出要將東土耳其斯坦運動(東伊運)列入恐怖組織名單。東伊運是個外界沒有聽說過的組織,但布什政府為了要把中共拉入反恐陣營而照辦了。

直到2020年11月份,美國政府才將東伊運移除,理由是十多年來,沒有可靠證據證明該組織還存在。也許從來就沒有證據。實際上2001年9月2日香港《大公報》引述中共新疆官員的話說,新疆不是一個暴力和恐怖活動很多的地方,新疆情況比歷史任何時期都好。

反恐無疑是非常應該而且重要的,美國政府必須保護美國人的生命財產安全,但中共乘機崛起坐大最終成為最主要的威脅也是事實。

任何人能列舉美國從拉中共反恐中得到過任何好處嗎?就是今天這個教訓仍然是有用的,寄希望在任何領域和中共合作都是註定要失敗而且付出代價的。

過去是反恐,現在是氣候,這就是沒有認清中共的後果。

強制接種行政令的個人、州權和聯邦權之爭

週四(9日),拜登發布兩項行政令和一項通過勞工部發布的政策,一項行政令是要求所有的聯邦雇員都必須接種疫苗,除了少數醫療和宗教豁免,另一項是對聯邦承包商同樣的要求;勞工部政策則是要求100人以上的公司所有雇員必須接種或每週接受檢測,違反者最高可達1.4萬美元罰款。華郵最先報導美國郵政系統員工可以豁免,但幾小時後白宮澄清,沒有此豁免。

此舉立即引發爭議,多個(27個)州或總檢察長反對強制疫苗行政令。 至少兩個州總檢察長和一些州長可能會發起法律訴訟。 幾乎可以肯定會有法律挑戰這項行政令。

從《憲法》角度這牽涉到個人、州權和聯邦權力的關係

個人權利,接種疫苗是個人和醫生之間的關係,和政府無關。
聯邦權力違憲過度擴張,《憲法》從來沒有賦予總統如此權力。
注意,牽涉到《憲法》權利,這和是否接受疫苗無關,很多反對強制疫苗令的自己已經接種疫苗,而且也不反對接種,只是反對聯邦政府濫權。

疫苗護照和歧視

這和疫苗/疫苗護照是兩回事一樣,接種疫苗是科學醫學範疇的事,而疫苗護照是政治上的,如紐約現在實行的疫苗護照,從任何角度都屬於歧視,將特定人群貼上標籤進行歧視。就是連紐時都看不下去了。

奇怪的是,全世界,從法國到美國,從以色列到中國,雖然社會制度、意識形態歷史背景,文化傳統等相差甚遠,在政府強制接種疫苗上的做法都很接近。

疫苗的科學邏輯

1. 理由很奇怪,是為了保護已經接種疫苗的人,疫苗就是保護作用,已經接種疫苗了就已經被保護了,這就是承認疫苗沒有保護作用,沒有保護作用為什麼要強制接種。這是個簡單邏輯。

2. 變異株用加強針。此前,FDA負責疫苗部門的兩名負責人,正副主任,由於對白宮、CDC在沒有科學基礎情況下推行加強針不滿而同時宣布今年秋天將離職。

有些做法並不完全是科學的,比如有段時間要求感染過病毒的也要接種,據說是接種提供的免疫力更強,這聽上去就不科學。接種疫苗本來就是模仿感染一次,模仿的比原裝的還要好,沒聽說過。

以色列的數據表明,對於delta變種的免疫,曾經染病的比疫苗,無論在突破感染、出現症狀和住院率都表現更好。

這是有道理的,自然感染,免疫系統識別的是整個病毒,再次感染是免疫細胞產生的特異性抗體,是針對病毒各個部分的,總有大多數是沒有變異的,而疫苗只是刺突蛋白這一小部分病毒,一旦刺突蛋白突變了很多,如delta和Mu變種,免疫系統識別就困難了,這也是加強針可能會出問題的地方。

而中國疫苗是整個病毒(滅活),滅活病毒本身有問題,中國疫苗原來作用就有限,對付變種不會更好,即使不壞,起的作用也不大。

疫情一大謎:以色列和塔利班

以色列是接種最完全的,數據也完整,但在變種病毒攻勢下似乎難以抵擋。

塔利班在整個疫情期間重新出山並一步一步擴大勢力,最終在最後10天席捲全國,無論是塔利班軍隊,還是他們從監獄釋放的囚犯,估計都沒有打過疫苗,沒有採取任何措施,一個個活龍活現的,有一個開玩笑的說法,他們可能不知道有病毒。

《橫河觀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