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福建疫情擴散 當局僅公佈一成檢測結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2日訊】福建省莆田市仙遊縣楓亭鎮日前爆發中共病毒疫情,並正在快速擴大。當地政府工作人員向本臺記者披露,官方通報的確診人數,只是1萬多人的檢測結果,當地還有10多萬人的樣本待檢測。到底疫情有多嚴重,感染人數有多少,目前還難以估計。

福建莆田爆發中共病毒疫情,仙遊縣楓亭鎮的一所小學發生群聚感染。

官方通報稱,9月10號,該校學生進行核酸檢測時,發現2名學生檢測結果呈陽性,擴大採樣後,又發現4人陽性,共涉及兩個家庭。6人分別居住在楓亭鎮溪南、溪北、建國、鋪頭、秀峰5個村。

根據官方數字,從10號到11號24點,莆田市的新增本土確診病例已經迅速增加到20例,另外還有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0例。與莆田毗鄰的福建泉州也出現了1例本土確診病例和1例無症狀感染者。

仙遊縣郊尾鎮政府工作人員12號向新唐人透露,官方通報的確診人數,只是當地10分之一人口的檢測結果,到底還有多少病例沒有檢測出來,目前還難以估計。

仙遊縣郊尾鎮政府工作人員: 「20多個確診呢,還是1萬多病例,1萬多樣本, 那它這個鎮有10幾萬人口,還有10來萬的樣本(結果)還沒出來啊。」

目前,楓亭鎮的鋪頭社區、麟山村已經被列為高風險區,秀峰村、耕豐村、九社村、蘭友社區、霞街社區成為中風險區。

楓亭鎮全鎮處於對外隔離狀態,街上幾乎空無一人。仙遊縣境內所有公交、出租車停運、火車站禁止上下旅客,轄區內所有網吧、娛樂場所等都已關閉。莆田市的省際、市際班車也被停運,本地人員原則上不得離開。

楓亭鎮居民藍女士(化名):「疫情都封路了,就這兩天的事情,現在福建莆田到處都在做核酸檢測,很嚴重。」

仙遊縣郊尾鎮政府工作人員:「我們現在是進不來,也出不去,現在差不多處於封城的狀態。我們現在剛發現幾天(疫情),現在全面檢測當中,基本上還沒確定下來。」

記者致電楓亭鎮的酒店,詢問入住事宜,被告知已經不能辦理。

楓亭某酒店劉先生(化名):「因為現在全縣疫情防控的原因,從昨天開始,所有酒店都暫時不能辦理入住了。現在全縣的公交還有大巴全部都是停運的狀態。根據文件,我們現在所有的娛樂場所、營業場所,就是室內的,現在都是已經關閉的。像健身房、室內的輔導機構、酒吧、歌舞廳這些全部都是關閉的。」

楓亭某隔離酒店戰先生(化名):「不能過來了,我們這邊疫情嘛,高風險區呀。我們這邊很忙。當地的也不能進(酒店),現在都隔離了,我們這個酒店現在是隔離區。」

莆田市衛健委消息稱,這次疫情的相關病例標本,經福建省疾控中心檢測,初步判定為德爾塔變種。疫情源頭疑似為8月4號從廈門入境的新加坡歸國人員林某。當事人經過了21天集中隔離,期間9次核酸檢測、1次血清檢測均為陰性,直到9月10號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病毒潛伏期較長。

大陸某大學一名不願具名的流行病學教授則對大陸媒體《中國新聞週刊》表示,目前證據缺失,很難判定傳播源頭為林某,也有推測說,林某可能在廈門和仙遊的隔離酒店被感染。

這位專家指出,仙遊是傳播鏈的終端,之前的上游還有多個節點,比如隔離點酒店等,很可能已經形成一定程度的隱形傳播。他說:「從目前的情況判斷,這次疫情規模不會太小。」

採訪/常春 編輯/李謙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