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試射新型遠程巡航導彈 金正恩未露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3日訊】朝鮮官方媒體報導,朝鮮國防科學院本月11日與12日成功試射了新研發的新型遠程巡航導彈,飛行時間約2個小時多,命中目標。這項飛彈研發約兩年,美軍印太司令部表示,對鄰國和國際社會構成的威脅。

朝鮮「中央通信社」報導,朝鮮週末試射稱之為新型的遠程巡航導彈,時間分別在11和12日,朝鮮高層官員都在場,並且宣稱試射成功。

日本放送協會NHK引述朝鮮「勞動新聞」報導,由朝鮮國防科學院成功試射,飛行時間約2個多小時,命中目標。領導人金正恩見證了飛彈發射,並稱這是劃時代的成果,加強國防力量與戰爭嚇阻力的事業,今後將更進一步推動。

「勞動新聞」還刊載飛彈從移動式發射台噴出橘色火焰發射時的照片。(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韓聯社則引述朝鮮官媒消息指出,朝鮮試射最新研製的遠端巡航導彈,沿著預定軌道飛行了7580秒,命中1500公里外的目標。

報導中說,金正恩本人沒有到發射現場,僅執政的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委兼書記朴正天、勞動黨軍需工業部副部長金正植、國防科學院黨委書記全日好到場觀摩。

法新社報導,對於朝鮮週末期間執行的飛彈試射,美軍印太司令部(US Indo-Pacific Command)發布聲明說:「此舉凸顯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持續醉心於發展軍事計劃,以及對鄰國和國際社會構成的威脅。」

報導引述韓國梨花女子大學研究北韓議題教授朴遠建(Park Won-Gon,音譯)表示,朝鮮這次試射是在回應美國和韓國上個月的聯合軍演。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這似乎是朝鮮今年3月試射新型戰術短程彈道飛彈後再次飛彈試射;朝鮮1月在美國總統拜登就職幾小時後也曾試射一枚巡弋飛彈。

這項最新事態發展,凸顯自2019年與美國的非核談判卡關後,朝鮮的武器研發持續有所進展。

目前不清楚朝鮮的技術能否將核彈頭縮小到可供巡弋飛彈搭載。

有別於彈道飛彈的火箭發動機,巡弋飛彈由噴射發動機推進,飛行軌跡更像飛機,也會較貼近地面,更難以被偵測到;大部分巡弋飛彈非設計為搭載核彈頭,搭載核彈頭的巡弋飛彈多為美、俄、中等核武強權所有。

而聯合國相關制裁只禁止朝鮮取得彈道飛彈技術,卻不含飛行高度較低、距離較短的巡弋飛彈。

美國加州蒙特瑞市密德伯里國際研究學院(Middlebury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Studies)武器專家路易斯(Jeffrey Lewis)特文說,報導中的飛彈能打擊「遍及韓國和日本」境內的所有目標。

路易斯說:「就朝鮮而言,中程攻陸巡弋飛彈是不可小覷的能力。」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